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叔:須知責任勿耽誤學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激進反對派「學民思潮」與學聯煽動學界罷課,引起社會極大爭議。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強調,學生要明白參加罷課帶來的責任,不要因此耽誤學業和勿對社會構成影響。

批「學民」煽動罷課

鄉議局作為辦學團體,十分關注罷課問題。劉皇發昨日主持鄉議局會議,在發表主席講辭時批評「學民思潮」,誘惑煽動學生在罷課當日離開學校,以參加所謂「街頭教室」。

他坦言,罷課畢竟是學校內部事務,鄉議局不能過分介入,但他呼籲學生和家長在決定參加罷課前要三思,要明白參加罷課所帶來的影響和責任,也不要因此耽誤學業,和對社會構成不必要的影響。

發叔在會後進一步解釋指,雖然學生有罷課的自由,但學業也很重要。他說:「(罷課)當然是他們選擇,但和家長商討也是較好的,至少他們的社會閱歷較多,見識也較多。家長可以先給予意見,再讓他們自己選擇。最重要是安居樂業,如任何行動導致社會秩序受影響,我們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香港是法治之區,請他們不要違法;香港也有言論自由,不能強迫人做或不做。」

發叔又批評「佔中」無助落實普選,「若為政改作出這樣的行為,值得商榷,用這樣是方法是否最佳方法,有否其他更好的方法。我相信未絕望,要多溝通,多提出觀點,這樣做更有利。政改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討論,第二次諮詢仍未開展。」

楊鳴章盼學生愛惜自己

此外,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楊鳴章昨日出席明愛專上學院的活動時亦表示,理解年輕人會熱血地表達立場,但期望他們愛惜自己和家人。對於中學生罷課,他指高中學生可自行做決定,會尊重他們的意見,但初中學生應先獲家長許可。他又指,暫不知道天主教中學參與罷課的學生人數。

相關新聞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特稿: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圖)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圖)
老師難置之不理 校長盼理性溝通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圖)
「學民」撐學聯「升級」 家長憂子女「中伏」 (圖)
吳克儉:對立不能解決問題
發叔:須知責任勿耽誤學業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圖)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學聯遊行無申不反對通知書
挑戰政府底線 圖為「佔中」造勢 (圖)
廣西社團先申用添馬獲批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港需體認普選沒「國際標準」 (圖)
純官籲守法 落實普選再優化 (圖)
任志剛憂政爭累港邊緣化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圖)
對兩子信心足 退休無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