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純官籲守法 落實普選再優化


放大圖片

■鄭家純(右)昨日重申,任何違法的事均不該做。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關據均)商界連日對「佔中」表達擔憂,人稱「純官」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日重申,任何違法的事均不該做,呼籲大家應先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再從框架中逐步優化。

盼罷課勿影響上課學生

各大院校發起罷課,令「佔中」議題升溫,純官昨日認同學生有表達訴求的自由,但若影響其他學生學習規律,則不會鼓勵,又認為學生不乏其他開放渠道發聲。

他指出,中央已從不同渠道得悉各界對「真普選」的訴求,全國人大常委會亦已經決定按香港基本法去制定普選框架,抗爭已經沒有意義,呼籲大家應先讓每名選民在特首普選中都有一票,然後在現有框架進行優化,比如優化選委會的形成。他慨嘆,特區政府備受批評「最無辜」:「人大已經決定翵ヾA點可以推翻?」

「佔中」難和平 終損社會秩序

純官認為,聲稱「和平佔中」者,目的不會是無事發生,而是要造成影響,故選擇以中環為目標,以手段迫使中央在政改上讓步,故「一定唔會和平」,最終抗爭影響社會秩序,「一人一票」不能達成,反令民主倒退。

被問到一旦「佔中」發生對經濟有何衝擊時,他則指始終未發生,其影響力難以預計,目前不會評論會否減少在港投資,不過集團對「佔中」已有一定部署,以防萬一。

鄭家純強調,中央要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故將普選門檻定得較高,以確保選出的行政長官可以接受中央任命及認同,而反對派亦非全無出線機會,這要視乎候選人的表現。

何君堯憂再現蘭桂坊慘劇

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昨日在另一場合質疑,「佔中」行動透明度低,市民難以評估對社會的影響,又批評「佔中三丑」的戴耀廷作為大學教師,應該明白所謂「去中環飲」,除了癱瘓金融中心、影響權貴生活外,其實先會影響大量在中心商業區工作的基層。

他又提到當年蘭桂坊元旦慘劇,批評「佔中三丑」難以保證活動會和平進行,「出了問題如何跟參與者溝通?作為活動籌劃人,應該將活動清楚交代,大家都應該得到當年蘭桂坊元旦慘劇的教訓,他如何控制人群呢?何時結束呢?做人做事,交代這些資訊很合理。」

他批評,戴耀廷這樣鼓吹市民參與違法活動已涉嫌犯法,社會應正視,而且更要關注戴耀廷不斷玩弄「雙重標準」的伎倆。

相關新聞
黃之鋒「美國背景」大起底 (圖)
黃與美駐港高層勾連密切
特稿:CIA三渠道滲透港校園 (圖)
「關注組」名單校:「學民」不代表我 (圖)
老師難置之不理 校長盼理性溝通
歪風殺入中學 不滿遲到罰企「佔操場」 (圖)
「學民」撐學聯「升級」 家長憂子女「中伏」 (圖)
吳克儉:對立不能解決問題
發叔:須知責任勿耽誤學業
罷課好少理 大專課堂人頭湧 (圖)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學聯遊行無申不反對通知書
挑戰政府底線 圖為「佔中」造勢 (圖)
廣西社團先申用添馬獲批
劉兆佳:主流民意不支持罷課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港需體認普選沒「國際標準」 (圖)
純官籲守法 落實普選再優化 (圖)
任志剛憂政爭累港邊緣化
李兆基冀香港勿「搞衰自己」 (圖)
對兩子信心足 退休無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