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衝擊特首暴露違法暴力尾巴


高天問

近日BBC大篇幅報道學聯組織學生罷課的消息,並且在標題預告:「學生罷課是佔中前奏」。日前學聯的成員更企圖衝擊政府總部,十多名成員要求特首梁振英接收請願信時,突然衝出示威區,越過鐵馬,企圖衝向梁振英,被警員和保安人員阻止,情況一度混亂。學聯衝擊特首和特首辦,是極其危險的動作,終於露出罷課、「佔中」搞違法暴力抗爭的狐狸尾巴。

學聯效法「台獨」激進抗爭手法

在今年3月台灣出現「太陽花革命」的時候,學聯已經蠢蠢欲動,叫嚷香港「也可以佔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他們甚至邀請民進黨的學生領袖陳為廷和林飛帆訪問香港,參與他們的街頭暴力行動,結果因不能入境而告吹。8月底學聯多名現任同前任成員,包括周永康、岑敖暉、陳倩瑩等人,齊齊去台灣與「台獨」勢力秘密接觸,擬訂了一套「佔中」計劃。回港之後,學聯變得更加激進,主張反對派要轉變策略,以學生為主體搞「佔中」,讓政黨退居幕後。在這樣的佈局下,陳倩瑩出任民陣召集人,統籌「佔中」的各種行動,學聯的其他頭頭,也在陳倩瑩的指揮系統之內。

陳倩瑩攻擊政府和街頭暴力,案底纍纍,是學聯內最兇悍的女將。2011年9月1日,她參與遞補機制科學館諮詢會的抗議行動,被控擾亂公眾秩序罪成,判監三周。在今年7月1日的遊行示威中,陳倩瑩作為組織者,故意用汽車阻撓遊行隊伍前進,並拒絕聽從警方的指示,違反「不反對通知書」的有關規定,被警方以「阻差辦公」等罪名拘捕。

陳倩瑩還是「左翼21」的成員。這是由有公民黨背景的教授培育的激進組織,經常攻擊特區政府,鼓吹反富仇商。「左翼21」其他「著名」成員還包括「學苑」的新聞編輯、鼓吹「港獨」的陳璟茵,民主黨利東區區議員區諾軒,工黨秘書長郭永健,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梁國雄助理黃永志等,而陳倩瑩亦是立法會議員張國柱的助理。「左翼21」主張激進抗爭,在去年碼頭工人罷工時,曾與學聯組成的「各界支援碼頭工人罷工後援會」,多次衝入碼頭示威,到長江中心搗亂,被稱為反對派的青年軍「打手」。另外,區諾軒、陳璟茵曾涉及「香港電視」的籌款風波,在社運界引起極大爭議。

揭開違法「佔中」的序幕

近日,反對派不斷利用外國傳媒散播:「佔領中環必然在10月1日發生」,企圖製造國際事件。「佔中」的搞手戴耀廷和陳健民分別發表文章,宣佈10月1日「去飲」,動員包括學聯在內的激進反對派,要發動更多人到中環圍觀,製造堵塞現象,增加警方執法的困難。反對派叫囂:「要令到警方無法在1日之內完成清場」。大量事實已經說明,罷課僅僅是煙幕,反對派真正的目的是「佔中」,他們推學聯作為罷課的組織者,無非是要避免反對派的政黨頭頭和立法會議員負上刑事責任,逃避拘捕,把學生當成是「佔中」的犧牲品。他們還盡量出動女學生,製造悲情效果。「佔中」搞手的手段卑鄙無恥,用心險惡。香港社會各界應該洞悉他們的陰謀詭計,不要讓子女跌入他們設下的陷阱。

相關新聞
「三個堅定不移」是中央對港一以貫之基本方針政策 (2014-09-25)
三問周永康 拆穿學聯行動「升級」騙術 (2014-09-25)
廿四味:「十問罷課」擊中罷課搞手要害 (2014-09-25)
習主席講話增強港人信心 激勵工商界再作新貢獻 (2014-09-25)
學生應以獨立精神反思罷課後果 (2014-09-25)
李顯龍談普選評「佔中」一針見血 (2014-09-25)
學聯衝擊特首暴露違法暴力尾巴 (2014-09-25)
設科技局打造創新科技產業「磁場」 (2014-09-25)
來論:香港發展關鍵時期的重要指引 (2014-09-24)
罷課風波暴露外國勢力兩大渠道入侵校園 (2014-09-24)
廿四味:戴耀廷國慶日發動「佔中」猖狂挑釁中央 (2014-09-24)
習主席闡釋治港方略 體現中央誠意 (2014-09-24)
為何現時才發聲? (2014-09-24)
龍聲飛揚:謝曉虹文章充滿理性和獨立思考精神 (2014-09-24)
香港多項指標排名下跌的反思 (2014-09-24)
來論:習近平主席深刻闡釋中央治港方略 (2014-09-23)
習近平講話意義重大 「三個堅定不移」加強港人信心 (2014-09-23)
廿四味:「紅衛兵」逼校長表態之風不可長 (2014-09-23)
罷課學生應體諒媽咪愛護孩子的慈母心 (2014-09-23)
「佔中」抹黑國慶用心惡毒 (2014-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