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譴責暴力衝擊政總


放大圖片

■學聯及「學民思潮」示威者昨晚暴力衝擊政府總部造成混亂,圖為大批示威者與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對峙。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解玲)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日煽動中學生參加「包圍政總」集會,公然鼓動未成年中學生參與違法行為。晚間,大批學生更爬過圍欄、推倒鐵馬,暴力衝入特區政府總部及立法會,造成混亂,更導致多名警員及學生受傷。香港社會各界批評,反對派知法犯法,以學生為「佔中」先鋒,是在挑戰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更罔顧學生安全,及令未成年學生墮入法網,手法卑劣。他們均促請反對派「放過孩子」。

劉漢銓:留犯罪紀錄前途盡毀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中學生年紀輕、思想未成熟,做事不知後果,但反對派就利用中學生的純真,煽動他們參與未經警方批准的集會,更煽動他們暴力衝擊政府總部,「18歲以上的成年人做咩都得,但一旦未成年的學生被捕,留下犯罪紀錄,會嚴重影響前途,無理由要學生同你一齊犯法,好唔公道!」

吳秋北:以學生前途作政治籌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坦言,明白學生對社會事務的關心,但批評反對派,特別是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三丑」以學生前途作政治籌碼,公然慫恿學生犯法,煽動他們充當「佔中」先鋒,「推學生上前線」,手段卑劣。

吳亮星:美化違法行為損秩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批評,學聯等激進組織發動包圍政總,已屬非法集結,更煽動學生昨晚衝擊政總,而反對派就不斷美化此等違法行為,今次更「拉學生落水」,置學生前途之不顧,罔顧學生安全,更對其他公眾人士的安全構成威脅,影響社會秩序。

他促請反對派「放過學生」,立即停止任何違法行為,更不要鼓動學生參與「佔中」。

劉健儀:老師父母有責教導學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健儀指出,香港是開放的社會,可以容許表達不同意見,但一定不可以使用暴力,而為人老師、父母都有責任和義務教導學生,「香港是愛好和平的地方,我們好重視社會的穩定。」

何俊賢憂誤墮法網珓e途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擔心,未成年學生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利用,誤墮法網,倘因而影響前途,實令人遺憾和可惜。中學生關心社會、認識政治實屬正常,但不能太早參與政治運動,因為學生思想未成熟,對社會議題的了解亦不夠深,「可能連香港基本法、何謂四大界別都唔識。」學生應多了解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再作判斷,並呼籲年輕人勿以身試法。

黃國健:利用學生做法缺德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強調,學生作為社會未來棟樑,勇於表達訴求是正常的事,但香港是法治社會,大前提是合法守法,任何集會遊行應事先向警方申請。他批評反對派煽動學生罷課、包圍政總及暴力衝擊等行為,只是利用學生作「佔中」棋子,做法缺德。

莊學鑫:應正面引導免偏聽偏信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莊學鑫批評,學聯及「學民思潮」等反對派發動中學生包圍並暴力衝擊政府總部, 完全是違法行為,更對學生人身安全不負責任,事件令很多學生家長都擔心,一旦出現過激行動,被警察拘捕將影響自己的學業和前途。

他坦言,「小學學知識,中學學做人道理,大學學經驗和獨立分析能力,希望學生哥多看書,家長和學校亦應做出正面的引導,避免偏聽偏信。......香港多方面都需要自我檢討,用公帑請來的教授最終教唆學生犯法違法,這是香港的失敗!」

陳樹標:小朋友受偏激教唆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會長陳樹標坦言,「中學生受人慫恿的居多,真正了解時政的極少。小朋友好似一張白紙,染成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了,教什麼就學什麼。以前在大陸受迫害到香港的人反對國家和執政黨都無可厚非,但是現在的學生沒有什麼理由反對。」

他擔心,香港下一代對中國歷史和國情都不清楚,沒有系統學習過,又受一些人的偏激教唆,「學校和家長有責任對子女的行為作出指引,如果香港繼續這樣下去不堪設想。所以國民教育一定要推行,愛國是國人應盡的責任。」

相關新聞
學聯學民煽暴力衝政總 (圖)
衝擊行動早有預謀 (圖)
刑毀強佔擾秩序 可判囚五年 (圖)
各界譴責暴力衝擊政總 (圖)
政教界批學聯漠視法治 無誠意溝通
學聯非法圍禮賓府 警研追究
團體舉報「佔中」罷課違法 (圖)
網民踢爆中大張秀賢「食花生」 (圖)
社團首長斥不理性行為毀港 (圖)
罷課為什麼 一問三不知 (圖)
學生批圍禮賓府太激進
學校課照上 曠課撕裂親子和睦
議員:勿讓下一代遭荼毒
國慶日倘「佔中」 警或即晚清場 (圖)
傳當局擬提名階段增公眾參與
蘇錦樑:假日「佔中」累飲食零售
戴耀廷又煽動 搞「影子特首」
「佔中」義工陳玉峰弟藏大麻罰款 (圖)
許認記者會稱無收千萬「講大話」 (圖)
搵友幫忙:廉署搜查日會關 許否認夾口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