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舉報「佔中」罷課違法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約20名成員昨日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舉報「佔中」等違法的行為。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衛香港運動」約20名成員昨日由灣仔港鐵站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抗議,並舉報「佔中」等違法的行為。發起人傅振中批評,學聯連日發起的罷課活動有政治目的,是為了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促請警方跟進。他並透露會有下一波的行動,包括在10月1日到遮打花園監視參與者有否進行違法活動。

譴責把學生「推落火坑」

「保衛香港運動」約20名成員在昨午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他們一邊高叫口號及舉起紙牌,「黑金入侵校園 推學生落火坑」、「『佔中』出口術 煽動人『去飲』」等標語,抗議並舉報「佔中」此等違法的行為。

發起人傅振中表示,他們一行人到灣仔警察總部,舉報學聯過去兩日的遊行,都未得到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前晚更衝出花園道,是在破壞社會交通秩序,很容易令駕駛人士及行人的安全受到威脅。

他又批評,學聯以「緝拿梁振英」為口號,反映他們有政治目的,並非單純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問題所作的決定,「好像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一樣,並非單純反服貿。」

「去飲」似黑社會術語 促警跟進

同時,他們又舉報「佔中」行動煽動違法行為。傅振中解釋,「佔中」行動雖無實質公布時間及地點,但「『去飲』的術語,好似黑社會的術語『去做洁z一樣,煽動市民去做違法的事」,且「『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曾表示,『佔中』好像是核彈爆炸般破壞社會秩序的事」,故他認為警方必須留意事態的發展。

傅振中並向警方舉報,本月5日,署名「民主真兄弟」的市民在互聯網揭露反對派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其中指稱有美國駐港領事館人員向香港中學生及大專生領袖稱,即使他們有非法行為也「不用擔心」,因為「美國會給予他們去外國留學及定居的機會」,令人懷疑美國直接用利益去引誘香港青少年去做違法行為。

他續說,在有關會議上,還有人提及「會去找伊斯蘭回教組織去香港進行恐怖活動」,令香港市民感到害怕,可能「有疆獨、港獨分子到香港斬人,這不是偶然發生的事......香港的反對派組織恐怖活動在港出現」,要求警方跟進。

「佔中」當日將攝錄監察

傅振中強調,見到不公平、不公義的地方,進行舉報是市民的責任。他們不希望大專生及中學生以為違法是不用承擔罪責的,並希望警方早日處理及作出即時的檢控。

傅振中又透露,「保衛香港運動」將會有下一波的行動,成員會帶同相機及攝錄機,在10月1日到中環遮打花園監察參與者有否違法然後舉報。

相關新聞
學聯學民煽暴力衝政總 (圖)
衝擊行動早有預謀 (圖)
刑毀強佔擾秩序 可判囚五年 (圖)
各界譴責暴力衝擊政總 (圖)
政教界批學聯漠視法治 無誠意溝通
學聯非法圍禮賓府 警研追究
團體舉報「佔中」罷課違法 (圖)
網民踢爆中大張秀賢「食花生」 (圖)
社團首長斥不理性行為毀港 (圖)
罷課為什麼 一問三不知 (圖)
學生批圍禮賓府太激進
學校課照上 曠課撕裂親子和睦
議員:勿讓下一代遭荼毒
國慶日倘「佔中」 警或即晚清場 (圖)
傳當局擬提名階段增公眾參與
蘇錦樑:假日「佔中」累飲食零售
戴耀廷又煽動 搞「影子特首」
「佔中」義工陳玉峰弟藏大麻罰款 (圖)
許認記者會稱無收千萬「講大話」 (圖)
搵友幫忙:廉署搜查日會關 許否認夾口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