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陽中石書中華古訓 宣揚以「德」統領全局


放大圖片

■畫展現場。 張議元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張議元 北京報道)近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書法家協會和首都師範大學聯合主辦的「歐陽中石書中華美德古訓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在致辭中讚道,歐陽中石時值耄耋之年,對藝術和教育不懈追求,為中國書法教育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為傳播中華傳統美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向建國六十五周年和首都師範大學建校六十周年獻禮,首都師範大學特組織編寫《中華美德古訓》一書。編寫過程始終貫徹中央領導講話精神,以「德」統領全局,深溯德之本源,理清德之應用與發展。該書選擇中華傳統美德論著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訓六十則,由歐陽中石先生書寫。全書分為明德、修身、和合、興國、大同五章,將歷代名家關於美德的名言整合一體,既體現以「修齊治平」為核心的傳統美德精神,又適應時代發展,力求做到切時如需。

據悉,本次展覽即是該書的原作墨寶在國家博物館展出,展覽至2014年10月11日結束。

相關新聞
台灣月2014 細說台港故事 (2014-09-27) (圖)
歐陽中石書中華古訓 宣揚以「德」統領全局 (2014-09-27) (圖)
全國美展開幕 578作品供欣賞 (2014-09-27) (圖)
書畫名家相約寧夏 (2014-09-27)
走東走西:寫書人沒落 (2014-09-27)
「嶺南意象」入校園-伍月柳水墨畫展日前開幕 (2014-09-24) (圖)
青年聾人的色彩夢 (2014-09-24) (圖)
超越懷舊攝影 回應社區變遷 (2014-09-24) (圖)
第十二屆中西部民歌(花兒)歌會閉幕 (2014-09-24)
首屆全球華人書畫展 國慶在京舉辦 (2014-09-24)
瑞典設計襲港 (2014-09-20) (圖)
吉澳兩地書畫展 逾百幅作品亮相 (2014-09-20) (圖)
黃碧雲:獲獎讓我無畏前行 (2014-09-20) (圖)
香港週十月台北見 (2014-09-20) (圖)
走東走西:漫議自我檢舉 (2014-09-20) (圖)
新舊公園兩面睇 創新精神永不變 (2014-09-17) (圖)
90位全球小畫家 以畫筆記錄本港歷史建築 (2014-09-17) (圖)
席慕蓉歸鄉 講述「蘇力德」情愫 (2014-09-17)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2014-09-17) (圖)
助琴童圓夢 搭建兩地音樂交流橋樑 (2014-09-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