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遭欺凌「unfriend」 子女無辜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周子優)在網上討論已能爭個面紅耳赤,站在「佔中」矛盾最前線的警察更是「首當其衝」。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就表示,近日有同事陸續向他反映,有朋友因他們是警察而惡言相向,並在網上社交平台「unfriend」他們;更有警員子女因父母身份被同學批評,令同事感到既無奈與難過。他呼籲市民應互相體諒,尊重社會上不同崗位的人士,並期望「佔中」可盡快完結,恢復社會秩序。

「鍵盤戰士」亂罵 警傷感

面對警察工作時受氣、社交時亦面對欺凌,陳祖光強調,警員的職責是維持社會治安,「警察也會有不同的政治取向,但也需要堅守崗位,若社會上有人因為政見不同而拒絕對話、交朋友,情況並不理想。」

警員陳先生指,自己從來沒有為意網上社交平台的朋友增減情況,所以不知自己有否被「unfriend」,但坦言現時網路世界上的「鍵盤戰士」對不對都罵一通,自己也有點傷感,「你有你爭取民主,我有我執法,為何要將事情變成市民和警方的對峙呢?一般人會覺得催淚彈很誇張,但你想想,數萬人逼在街上,用雨傘不時攻擊警察,這又可以怎樣解決?」對於社會上有人把矛頭都指向警方,陳先生坦言︰「習慣了就好。」

「越友好說話越『有骨』」

另有警員表示,自己手機上的同學通訊群組裡,現時的談話氣氛都變得很怪;在網上的社交平台,好像隨便講句說話,留言的朋友已很有攻擊性,「越友好的說話越『有骨』。」他坦言,警方也只是盡自己職責,面對目前社會氣氛,自己也覺得很孤單。此外,身邊也有同袍是「老公做警察,老婆去『佔中』」,夫妻已因為執勤和「佔領」,好幾天都沒有見面談話。

相關新聞
特首委林鄭晤學聯 (圖)
只要不衝擊防線 警將示最大容忍
「佔中」少年懷氣槍被捕
圍特首辦阻白車 警心臟病險失救 (圖)
警方:放催淚彈免警民俱傷 (圖)
有短暫痛苦 無實質傷害
場面漸失控 「出彈」不得已
海關總會挺警嚴正執法
英美屢使用 趕人不留情
對付示威者 美英最暴力 (圖)
美警不「克制」 塗料噴眼扣手銬
鎮壓退伍軍人示威 美出軍隊不手軟
外國警方常用防暴裝備「炮棍彈」俱全 (圖)
各國警方暴力驅散示威者的典型事件 (圖)
市民踴躍簽名挺警反「佔中」 (圖)
「藍絲帶」挺警執法擬伸延18區
「擔心耽誤救急」 (圖)
工聯贈糧水慰問警辛勤 (圖)
華菁會送暖為警隊打氣 (圖)
「佔中」違法不受保 參與受傷冇得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