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黑手煽動仇官仇商仇警 動搖法治基石


沈家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中國僑商會副會長 中國僑聯常委 天津市政協常委

「佔中」持續多日,佔據本港多個主要商業區,社會秩序大亂,市民利益嚴重受損,說明「佔中愛與和平」完全是騙人的鬼話。「佔中」黑手煽動仇官仇商仇警,策動違法佔據、暴力衝突,企圖推翻人大決定,動搖法治基石。普羅大眾已經對「佔中」忍無可忍,憤慨之情不斷高漲,為了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了香港的未來,社會各界必須堅決站出來齊齊聲討「佔中」,以強大民意促使「佔中」早日收場,還市民一個安寧和諧的香港。對於「佔中」黑手,絕不能姑息養奸,必須徹底追究刑責,維護香港法治尊嚴,避免香港淪為無法無天之城。

「佔中」造成人禍不得人心

「佔中」堵塞多區交通,不僅導致市民工作、上學的正常安排被打亂,的士、小巴從業員的收入銳減,更令旺角、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商戶生意大跌,慘況遠超沙士,不少已瀕臨破產邊緣,老闆、員工欲哭無淚,談及「佔中」無不咬牙切齒。「佔中」黑手不惜犧牲社會整體利益,累市民尤其是中小企流血流淚。本人實在看不過眼,特意到銅鑼灣的佔領現場,痛斥佔領者的胡作非為,受到周圍市民的歡呼拍掌,反映「佔中」極之不得人心,市民已經不勝其擾。

人大決定對香港特首普選作出明確規定,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落實普選,將實現香港民主發展飛躍。可恨的是,本港的反對派有正道不走,偏偏要拋開基本法、違背人大決定另搞一套,這是拆珜q向普選的正軌。反對派為硬推所謂符合國際標準的「公民提名」,不惜發動禍港殃民的「佔中」,利用本港一些經濟民生矛盾,煽動青年學生仇恨政府、仇恨商界,以激烈暴力抗爭衝擊警方,野蠻堵塞交通,製造大規模的社會混亂,令香港陷入數十年來罕見的幾乎無政府狀況,這是對香港法治、社會穩定的最大破壞,造成的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企圖推翻人大決定不能得逞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良好法治和社會穩定是最重要的基礎。「佔中」已經對這兩項要素帶來嚴重衝擊,這是要刨香港的根基。人大決定具有憲制性的權威,是不可撼動的。中央一再強調支持香港依法落實普選,這是實現普選的唯一途徑,中央和香港廣大市民絕不會讓「佔中」的圖謀得逞的。

「佔中」黑手打茈薔D自由的幌子,掩蓋其違法暴力獨裁的本質,藉以迷惑市民,為搞亂香港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別有用心的西方傳媒也心領神會為「佔中」大造聲勢,誤導國際輿論,為反對派搶奪香港普選主導權助一臂之力。謊言就是謊言,說上千遍也不會成為真理。中央堅定不移地推進香港民主發展的誠意不容否定,也獲得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私人秘書、現任上議院議員鮑威爾指出,香港已擁有廣泛自治權,自治程度遠超當年英方就香港問題與中方展開談判的預期,自基本法頒佈以來,中國政府關於香港選舉的立場一直清晰,不相信中國會改變這基本立場,「佔中」參與者的要求「不切實際」。

新加坡的外長尚穆根也認為,香港現時得到的民主空間,已經超過在港英時代所得到的,而西方媒體對此並未報道。由此可見,「佔中」黑手和西方傳媒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攻擊完全是胡說八道,顛倒是非。

不能姑息「佔中」黑手

「佔中」違法亂局,令香港遭受重創,民意是遏止「佔中」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現在是香港的多事之秋,所有愛護香港、每一位真心希望香港好的市民,都應義不容辭地發出正義之聲,強烈譴責「佔中」,形成強大的民意攻勢讓「佔中」早日收場,恢復香港的安寧和諧。對於處心積慮搞亂香港的「佔中」黑手,絕不能讓他們輕易抽身而退,特區政府一定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讓其受到法律的制裁;所有因「佔中」受到損失的市民、企業,應循民事途徑,向「佔中」黑手追討賠償,讓其付出必要的代價。唯有如此,才能重新樹立香港法治的權威,讓有心亂港者不敢輕舉妄動,才能更好地維護香港這個七百萬人的共同家園。

相關新聞
來論:激進反對派「佔旺」成最大火藥庫 警方須早清場保護市民安全 (2014-10-09)
《蘋果日報》造謠打擊警隊分化政府用心險惡 (2014-10-09)
廿四味:學聯愈玩愈激 陳日君代「主」訓斥 (2014-10-09)
「佔中」黑手煽動仇官仇商仇警 動搖法治基石 (2014-10-09)
反對派「三大轉移」必以失敗告終 (2014-10-09)
香港警方表現贏得尊敬 (2014-10-09)
黑客與「佔中」合流 (2014-10-09)
莊嚴議會豈容淪為違法指揮所? (2014-10-09)
密件揭露黎智英是「佔中」幕後金主 策劃「顏色革命」證據確鑿 (2014-10-08)
廿四味:反對派癱瘓政府施政是自尋死路 (2014-10-08)
錯誤的時間、地點、議題、策略 「雨傘革命」必然失敗 (2014-10-08)
揚清激濁:「佔中」重創香港營商環境和競爭力 (2014-10-08)
政經多面體:「佔中」已失控 早散免流血 (2014-10-08)
莘莘學子受罪誰之過? (2014-10-08)
香港的安居樂業不容破壞! (2014-10-08)
來論:立法會不可成為違法「佔中」的指揮所 (2014-10-07)
人大決定是政改大躍進 (2014-10-07)
教協又罷課又復課說明什麼? (2014-10-07)
頂天立地:「佔中」學生 父母含淚等你回來 (2014-10-07)
學聯不可借對話撤退抽身逃避罪責 (2014-10-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