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交流基金會挺港府依法施政


放大圖片

■張曉明會見董建華率領的中美交流基金會部分成員。

張曉明會見 董建華強調成員反對危港穩定違法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站載,10月13日晚,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中聯辦內會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率領的中美交流基金會部分成員。張曉明在會面中表示,希望基金會各成員支持香港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法治,為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做出更大的貢獻。董建華則強調,基金會成員都有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會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支持香港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反對危害香港繁榮穩定的違法行為。

中美交流基金會於2008年1月28日在香港成立,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為該會的創會主席,理事會則由一群香港學者、專業人士、工商及社會領袖所組成。自成立後,基金會協助中美兩國政府、智囊、學術界、媒體和工商界的意見領袖進行坦誠、開放的對話,並通過中美兩國不同機構合作進行的計劃,促進政策研究及支持學術交流,及通過研討會、講座等平台,鼓勵公共和私人領域的代表就關於中美關係的各項議題,交流心得及意見等,以改善中美兩國人民的溝通,增進彼此的了解。

據中聯辦網站載,張曉明在10月13日晚的會面中表示,基金會各位成員多年來致力於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交流與友誼,促進相互交流與合作,令人欽佩。他向客人們談到了對香港目前局勢的看法,並希望各位成員支持梁振英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法治,為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做出更大的貢獻。

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基本法

董建華表示, 中美交流基金會致力於改善中美兩國人民的溝通,增進彼此的了解,尋求和發展更多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基金會成員都有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會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反對危害香港繁榮穩定的違法行為。

中美交流基金會一行共40餘人。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仇鴻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龍和道再佔再驅 示威者無法無天 (2014-10-16) (圖)
各界撐警為港清障 (2014-10-16) (圖)
兩男涉偷竹搭路障被捕 (2014-10-16)
訟黨曾健超搞激大起底 (2014-10-16) (圖)
訟黨「長毛」暴力搞事屢有前科 (2014-10-16)
曾健超搞事實錄 (2014-10-16) (圖)
挑釁博出位 訟黨圖爭「佔中」主導權 (2014-10-16)
中美交流基金會挺港府依法施政 (2014-10-16) (圖)
李嘉誠籲學生回家人身旁 (2014-10-16) (圖)
港鐵競步賽取消 千四健兒失望 (2014-10-16)
陳弘毅:人大決定無可能撤銷 (2014-10-16)
盧文端:「佔中」組織者不可一錯再錯 (2014-10-16) (圖)
外交部促英勿介入港事務 (2014-10-16)
油尖旺區會正副主席籲停「佔」 (2014-10-16)
佔領區商戶擬禁制索償 (2014-10-16) (圖)
滬菜店八年最慘 擬下月執笠 (2014-10-16) (圖)
藥房拍烏蠅 主管憂飯碗 (2014-10-16) (圖)
日本料理店生意挫五成 (2014-10-16) (圖)
粵港貨盟保留清路障權利 (2014-10-16)
浸大生拒罷課被譏「返學奴」 (2014-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