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籲學生回家人身旁


放大圖片

■龍和道昨日繼續有示威者在街道露宿。 曾慶威 攝

指警隊一直守護法紀 法治決堤港最大悲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昨日透過集團發表聲明回應「佔領」行動。李嘉誠表示,大家已聽到年輕人的心情和信息,懇請他們不要讓今天的激情變成明天的遺憾,呼籲大家馬上回到家人身旁。 他並強調,追求要以智慧導航,所有人都應謹守法治。香港警隊一直守護法紀,如法治決堤,將是香港最大悲哀。

長和系集團昨日就傳媒查詢該集團主席對近日「佔領」行動之看法發表聲明。聲明引述李嘉誠回應指,「回歸後,『一國兩制』一直保障香港的生活方式,而政制往前走,是保障50年不變後的未來。同學們的熱情,我們都能理解。但『追求』,要以智慧導航,所有人都應謹守法治 ,香港警隊一直守護法紀,如法治決堤,將會是香港最大的悲哀。」

政制「邁出第一步 空間無限大」

李嘉誠續指:「年輕的朋友們:你們的父母、家人、所有香港人、中央都關心你們,你們已成功傳遞心情信息,大家都聽到。這幾十年中國改革開放的決心從沒有動搖,說明只要邁出第一步,空間便無限大。加上今天的國家領導人正風立政以法治國的決心,我們民族是很有希望的。」他並呼籲年輕人回家:「我懇請大家不要激動,懇請大家不要讓今天的激情,變成明天的遺憾,懇切呼籲大家馬上回到家人的身旁。」

反對用對立方法爭民主

李嘉誠早前也表達過他對「佔中」的看法。2013年9月,他在長江中心會見傳媒時開宗明義的表示,「我實在反對用對立的方法爭取民主......香港就好似一個好靚的玻璃花瓶,好好睇,但一唔小心亦好易打爛。」他認為,表達意見可以有很多途徑,但「佔中」癱瘓中環,只會傷害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破壞香港金融中心形象,又未必能達到民主目的,激化社會情緒,無助解決問題,而政治和經濟是對孖生兄弟,香港內耗只會浪費時間和機會。

2014年3月1日,他在長和系集團公布業績的記者會上,強調特首普選必須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規定落實,又批評反對派策動的「佔中」會對香港不利,「我看得很清楚,『佔中』對香港人不利。第一,有這些事(『佔中』)發生,令香港予人的觀感不好。第二,對香港人亦會有損害。所以對於『佔中』,我不認為這是正確的。『佔中』多少日也好,每一個小時都會對香港造成損害。」李嘉誠強調,香港不應出現犯法的行為,要爭取民主,無必要「佔中」:「其實爭取民主,並不是一定要透過『佔中』達到目的。」

相關新聞
龍和道再佔再驅 示威者無法無天 (2014-10-16) (圖)
各界撐警為港清障 (2014-10-16) (圖)
兩男涉偷竹搭路障被捕 (2014-10-16)
訟黨曾健超搞激大起底 (2014-10-16) (圖)
訟黨「長毛」暴力搞事屢有前科 (2014-10-16)
曾健超搞事實錄 (2014-10-16) (圖)
挑釁博出位 訟黨圖爭「佔中」主導權 (2014-10-16)
中美交流基金會挺港府依法施政 (2014-10-16) (圖)
李嘉誠籲學生回家人身旁 (2014-10-16) (圖)
港鐵競步賽取消 千四健兒失望 (2014-10-16)
陳弘毅:人大決定無可能撤銷 (2014-10-16)
盧文端:「佔中」組織者不可一錯再錯 (2014-10-16) (圖)
外交部促英勿介入港事務 (2014-10-16)
油尖旺區會正副主席籲停「佔」 (2014-10-16)
佔領區商戶擬禁制索償 (2014-10-16) (圖)
滬菜店八年最慘 擬下月執笠 (2014-10-16) (圖)
藥房拍烏蠅 主管憂飯碗 (2014-10-16) (圖)
日本料理店生意挫五成 (2014-10-16) (圖)
粵港貨盟保留清路障權利 (2014-10-16)
浸大生拒罷課被譏「返學奴」 (2014-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