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放大圖片

■座談會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華企業家協會早前舉行座談會,邀請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郭琳廣與同仁分享監警會在香港擔當的角色和份量。郭琳廣介紹監警會運作,處理投訴程序,並表示監警會以基於證據、法律規格等既定程序處理警民關係,享有良好聲譽。他對就任近半年來,特別是「佔中」出現的數百宗投訴,表示會持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態度處理,進一步提升監警會的公眾認受性和公信力。

鄒燦林周振基讚郭

該會主席鄒燦林介紹郭琳廣時表示,郭琳廣是香港執業律師,身兼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威院管治委員會委員、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強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委員、金融發展局內地機遇小組委員及社工註冊局委員等公職。

郭琳廣就目前香港出現的「佔中」事件,與大家探討監警會的角色,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監警會在平衡社會、市民和警方的關係上的作用。與會者表示,香港需要和諧穩定的環境,市民需要通過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警方執法需要公平持正,監警會角色十分重要,處理公平,獲市民擁戴,形象正面。

該會創會主席周振基表示,郭琳廣以擁有澳洲、英格蘭及威爾斯、新加坡的執業律師資格,以澳洲悉尼大學經濟學士、法律學士和法律碩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商學院高級管理課程文憑,擔任監警會主席一職,相信可以更好地發揮作用。

出席座談會的尚有該會副主席李三元,董事陳為光、鄭發丁、朱惟勤、姜志剛、梁定宇、梁樹賢、馬清煜、黃毅力、葉禮德等。

相關新聞
商務印書館酒會慶百年華誕 (2014-10-23) (圖)
觀塘工商聯宴羅莘桉 談轉型發展 (2014-10-23) (圖)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2014-10-23) (圖)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2014-10-23) (圖)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2014-10-23) (圖)
信和匡智競步賽推傷健共融 (2014-10-23) (圖)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陳杏蟬聯清遠商會主席 (2014-10-22) (圖)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2014-10-22) (圖)
張學修當選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2014-10-22) (圖)
南京總會國慶晚宴聯歡 (2014-10-22) (圖)
蓬瀛仙館慶85載 推預防認知障礙症 (2014-10-21) (圖)
贊助單車公路賽 勉「強行者有志」 (2014-10-21) (圖)
齋膳惠社群 試行至年底 (2014-10-21)
名人講解道家文化 反應熱烈 (2014-10-21) (圖)
陳南坡:社團帶頭反「佔中」護港 (2014-10-20) (圖)
特寫:「坡哥」書香世家 做社團文膽 (2014-10-20)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座談政改 (2014-10-20) (圖)
《天地有大美》畫展揭幕 (2014-10-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