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放大圖片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祭拜活動現場。本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付芳、通訊員 尚曉通 開封報道)世界客屬第二十七屆懇親大會「根在中原.開封」祭拜活動,10月18日在客家源(開封守望閣、珠璣巷)舉行,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2,000餘名客屬鄉親參與祭拜。

祭拜儀式由開封市市長吉炳偉主持,活動內容包括吟唱客家主題歌、客家領袖致辭、主要領導和嘉賓依次敬獻花籃、客家代表上香、客家代表獻祭文等。

吉炳偉:開封資源信息資金雄厚

吉炳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開封擁有雄厚的資源、信息和資金優勢,世界客屬第二十七屆懇親大會暨中國開封第三十二屆菊花節這一平台,把開封與海內外客家人緊緊聯繫在一起,以客屬尋根為契機,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開封。」

以香港客屬總會主席、香港絲寶集團董事長梁亮勝為首的200多名香港客家賢達和僑界領袖參與祭拜儀式。他指參加過多次世客會,這次在開封舉辦的意義不同,因為開封是客家祖根地。

梁亮勝:有回到家的感覺

「河南是客家人的根,來到這裡有回家的感覺。」梁亮勝認為,是次祭拜儀式意義重大,不僅能讓香港更多的客家人到我們的祖根地,走走看看,更是協助推動客家人投資開封、發展開封的有力契機。

劉成:5000萬華僑目光聚焦開封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團一行20餘人抵達開封,日本《中日新報》新聞社社長劉成說:「客家人到開封祭祖是很好的開端,讓5,000萬華僑目光聚焦開封,促進世界華人華僑到河南尋根,帶動經濟發展,更好地推動外商在河南投資。」

相關新聞
商務印書館酒會慶百年華誕 (2014-10-23) (圖)
觀塘工商聯宴羅莘桉 談轉型發展 (2014-10-23) (圖)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2014-10-23) (圖)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2014-10-23) (圖)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2014-10-23) (圖)
信和匡智競步賽推傷健共融 (2014-10-23) (圖)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陳杏蟬聯清遠商會主席 (2014-10-22) (圖)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2014-10-22) (圖)
張學修當選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2014-10-22) (圖)
南京總會國慶晚宴聯歡 (2014-10-22) (圖)
蓬瀛仙館慶85載 推預防認知障礙症 (2014-10-21) (圖)
贊助單車公路賽 勉「強行者有志」 (2014-10-21) (圖)
齋膳惠社群 試行至年底 (2014-10-21)
名人講解道家文化 反應熱烈 (2014-10-21) (圖)
陳南坡:社團帶頭反「佔中」護港 (2014-10-20) (圖)
特寫:「坡哥」書香世家 做社團文膽 (2014-10-20)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座談政改 (2014-10-20) (圖)
《天地有大美》畫展揭幕 (2014-10-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