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放大圖片

■蔡瑞義等廈門雙十中學香港校友與母校領導等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黃曼霞)為慶賀母校95周年校慶,廈門雙十中學香港校友會理事長蔡瑞義率團於10月9日至10月12日返廈門,與福建省廈門雙十中學師生歡聚,共同回顧95年來母校「勤毅信誠豐果碩,人才輩出盛名揚」的辦學歷程,祝賀母校桃李芬芳的成果,表達對母校老師的敬謝之情。

代表團10月9日晚上在廈門賓館設宴,邀請雙十中學退休老師共聚同歡,感念師恩並讚頌校譽。10月10日,蔡瑞義一行參加了母校建校95周年慶祝大會,出席雙十中學枋湖校區舉行的「韓振東游泳館落成暨揭牌儀式」,以及「福建省廈門雙十中學建校95周年獎教獎學頒獎大會」。

蔡瑞義黃淑琴柯志萍頒獎教學金

蔡瑞義、黃淑琴、柯志萍以捐資者身份與校長陳文強等一起,向學弟學妹頒發獎教學金。香港校友盛裝參加雙十師生在廈門藝術劇院同台精彩表演的文藝晚會,以一曲《思念》表達對母校的感恩之情。

陳文強:探索多樣化辦學

廈門雙十中學校長陳文強在慶祝大會上表示,95年來,學校秉承「勤、毅、信、誠」校訓,弘揚「追求至善,勇為至先」精神,經歷代領導 、師生同心拚搏,使雙十中學成為享譽八閩、蜚聲海內外的名校。該校今後將進一步探索多樣化辦學,發展培養人才新路,再創輝煌,再立新功。

蔡瑞義代表香港校友致賀辭時,盛讚母校自成立以來始終以啟迪文明,振興民族,造福社稷為己任的情懷,以及一代代「雙十人」秉承辛亥革命精神,薪火相傳的無私奉獻精神。母校名師輩出,才俊滿堂,為祖國培養無數傑出人才。他堅信母校在向百年邁進的征程裡,必定取得更光輝燦爛的成就。蔡瑞義並以《滿江紅》一詞祝賀母校95周年華誕。

代表團成員包括:榮譽顧問楊錦麟,榮譽團長張孝榮、柯志萍、韓保維、廖宜春,團長蔡瑞義,副團長陳志遠、高京翼、謝學章、林寶華、林榮體、柳子英,秘書長高京翼(兼),副秘書長陳金華、蔡文淼、陸戎。

相關新聞
商務印書館酒會慶百年華誕 (2014-10-23) (圖)
觀塘工商聯宴羅莘桉 談轉型發展 (2014-10-23) (圖)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2014-10-23) (圖)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2014-10-23) (圖)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2014-10-23) (圖)
信和匡智競步賽推傷健共融 (2014-10-23) (圖)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陳杏蟬聯清遠商會主席 (2014-10-22) (圖)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2014-10-22) (圖)
張學修當選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2014-10-22) (圖)
南京總會國慶晚宴聯歡 (2014-10-22) (圖)
蓬瀛仙館慶85載 推預防認知障礙症 (2014-10-21) (圖)
贊助單車公路賽 勉「強行者有志」 (2014-10-21) (圖)
齋膳惠社群 試行至年底 (2014-10-21)
名人講解道家文化 反應熱烈 (2014-10-21) (圖)
陳南坡:社團帶頭反「佔中」護港 (2014-10-20) (圖)
特寫:「坡哥」書香世家 做社團文膽 (2014-10-20)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座談政改 (2014-10-20) (圖)
《天地有大美》畫展揭幕 (2014-10-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