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券商協會建議更多準備時間


香港文匯報訊 儘管港交所(0388)及上交所都多次強調,滬港通的準備工作已經就緒,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更形容滬港通只等「槍聲一響」就開跑,不過,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ASIFMA)上周五致信香港證監會,要求更多時間為滬港通開通做準備,因目前一些規則尚不明確。

資本利得稅尚需釐清

據路透社昨日引述該信件,ASIFMA在信中建議提前一個月預告滬港通的啟動時間。該協會表示,協會會員不能在下周開始交易,因為仍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例如資本利得稅尚需釐清、以及一些技術問題等。而且一旦各項細節確定,投行亦需要時間來調整交易系統和準備客戶文件。

中國證監會今年4月公布將開展滬港通試點,當時指需時6個月準備,即今年10月可以開通,目前大多市場人士預期滬港通將於下周一(27日)啟動。不過,目前兩地交易所均未能提供確實的開通時間表。

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ASIFMA)是一個獨立的地區性行業協會,由買方和賣方市場60多個領先金融機構組成,包括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律師事務所、市場基礎設施服務提供者等。

相關新聞
滬港通開車進倒數階段 (圖)
港府:「佔中」未必阻滬港通開車
券商協會建議更多準備時間
交行農行獲「港股通」結算資格 (圖)
港IPO審批期傳縮至40日
騰訊領漲 港股連破三關 (圖)
科網軟件及航運股昨急升 (圖)
歐限派花紅 范智廉轟阻招聘 (圖)
建行今派季績 股價先升 (圖)
聯通中電信季績料微跌 (圖)
通力電子新收購無大進展
港視或下月19日開台 (圖)
中海油加蓬海域發現天然氣
西班牙紅酒顛覆你味蕾 (圖)
鹿神國際月內啟動併購 (圖)
浙江最大P2P公司爆煲 傳奇公司資金鏈斷裂 千人中招涉2.8億元 (圖)
鄂港經洽會簽7合作項目 (圖)
A股衝高回落失30日線
北京現代第600萬輛汽車下線
發改委批覆8項目涉150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