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限派花紅 范智廉轟阻招聘


放大圖片

■范智廉指,歐洲限派花紅是一項「倒退」。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早前歐洲銀行監管機構對銀行實施工資管制,將銀行獎金上限定為固定收入兩倍,不少銀行因而增加各項津貼。當局於是決定重新修改政策,將津貼納入浮動收入。匯豐控股(0005)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近日回應指,該規定是一項「倒退」,只會再度增加銀行業的招聘難度。

形容規定屬「倒退」

范智廉本周出席上議院會議時表示,歐洲當局限制浮動獎金上限,較長期滯後發放方案是一種倒退。該行冀於未來尋找一套平衡方案,因現時方案令獎金變得過於不確定,大大影響銀行業的吸引力。

在評論金融系統的監管時,范智廉又指合理架構十分重要,相信推遲或追回獎金方案已達到一定作用。歐洲銀行業監管機構表示,明年將就薪酬方案發布更加全面的指引。

范智廉又指,其中最令人失望的是,對於是次的銀行監管,只要該行總部設於歐洲,其於全球的薪酬均受監管,各間銀行於拉美及亞洲的子公司,其營業未必與歐洲有直接關連。

另一方面,英國迫使銀行將國內零售銀行業務分離,即市場所指的「隔離(Ringfencing)」,匯控於實施上會面對很大的成本問題。范智廉預期,實施「隔離」的成本或需10億英鎊甚至20億英鎊(即高達250億港元)。

匯控於全球74個國家有業務,規定會大大削弱該行於其他地區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滬港通開車進倒數階段 (圖)
港府:「佔中」未必阻滬港通開車
券商協會建議更多準備時間
交行農行獲「港股通」結算資格 (圖)
港IPO審批期傳縮至40日
騰訊領漲 港股連破三關 (圖)
科網軟件及航運股昨急升 (圖)
歐限派花紅 范智廉轟阻招聘 (圖)
建行今派季績 股價先升 (圖)
聯通中電信季績料微跌 (圖)
通力電子新收購無大進展
港視或下月19日開台 (圖)
中海油加蓬海域發現天然氣
西班牙紅酒顛覆你味蕾 (圖)
鹿神國際月內啟動併購 (圖)
浙江最大P2P公司爆煲 傳奇公司資金鏈斷裂 千人中招涉2.8億元 (圖)
鄂港經洽會簽7合作項目 (圖)
A股衝高回落失30日線
北京現代第600萬輛汽車下線
發改委批覆8項目涉150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