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IPO審批期傳縮至40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交所(0388) 自去年10月1日起生效的保薦人新監管制度,至今運作良好,令IPO審批期大幅縮短。近日有本港保薦人指,港交所擬將IPO平均審批期,由59天縮減至40天。港交所發言人昨回應指,保薦人新監管制度旨在鼓勵上市申請人與保薦人,合力提高質素的申請版本,從而縮短審批時間及減少監管機構給予監管意見的數目。不過,他強調,該所並沒訂下甚麼「審批日數指標」,指有關說法不正確。

有利吸引更多內企來港上市

港交所在今年5月,曾發出一份檢討新監管制度的報告,指出自新監管制度生效以來,審批時間中位數及平均監管意見的數目均減少逾50%,分別由133日減至59日,以及每宗上市申請所得的監管意見由155項減至53項。

昨日有內地傳媒指,港交所擬進一步縮短IPO的審批期至40天,希望加強市場的競爭力。據內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A股停止上市申請的企業中,大部分都準備赴港上市,當中北京已有兩至三家醫藥企業,正在轉往H股上市,港交所若縮短IPO的審批期,無疑會吸引更多排隊上市的內地企業轉投港交所。

港交所推人幣計價商品小期

另外,港交所在12月1日,將推出首批以人民幣計價的亞洲商品期貨合約,包括倫敦鋁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鋅期貨小型合約及倫敦銅期貨小型合約。以上三隻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將以人民幣交易。

為聚焦上述金屬期貨小型合約,港交所決定暫緩推出以美元交易的API 8動力煤期貨合約,但將繼續全力籌備,稍後再公布推出日期。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繼上月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推出自營結算服務,以及公布LME自2015年1月1日起實施新收費後,是次推出首批亞洲商品期貨合約,是港交所持續投資於LME的商品戰略的又一重要舉措。新合約將為市場提供貨幣便利,擴充該所的人民幣產品種類,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領先地位。

LME行政總裁莊敬賢表示,這三隻人民幣計價的小型期貨合約,將按LME全球參考價格於港交所市場交易,這可令LME為全球金屬交易員提供的覆蓋度進一步擴大,流通量亦進一步提升。

有關的合約單位為5噸,倫敦鋁及鋅的期貨小型合約,最小變動價位為每噸5元人民幣,倫敦銅期貨小型合約的最小變動價位為每噸10元人民幣,有關產品均為現金結算。

相關新聞
滬港通開車進倒數階段 (圖)
港府:「佔中」未必阻滬港通開車
券商協會建議更多準備時間
交行農行獲「港股通」結算資格 (圖)
港IPO審批期傳縮至40日
騰訊領漲 港股連破三關 (圖)
科網軟件及航運股昨急升 (圖)
歐限派花紅 范智廉轟阻招聘 (圖)
建行今派季績 股價先升 (圖)
聯通中電信季績料微跌 (圖)
通力電子新收購無大進展
港視或下月19日開台 (圖)
中海油加蓬海域發現天然氣
西班牙紅酒顛覆你味蕾 (圖)
鹿神國際月內啟動併購 (圖)
浙江最大P2P公司爆煲 傳奇公司資金鏈斷裂 千人中招涉2.8億元 (圖)
鄂港經洽會簽7合作項目 (圖)
A股衝高回落失30日線
北京現代第600萬輛汽車下線
發改委批覆8項目涉150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