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期所夥DME簽合作備忘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期貨交易所旗下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與迪拜商品交易所(DME)日前簽署諒解備忘錄,旨在共同促進中東資源集中地及亞太消費集中地的原油市場聯動,助力兩地原油市場建設以及國際原油貿易體系的完善。雙方將在多個領域積極探索、交流合作,包括共同協作發展中東和亞太地區的原油定價機制等。

上海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能源中心總經理褚玦海表示,雙方合作將有助於提升亞太原油市場地位、完善全球原油貿易體系。據透露,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正致力於建設一個能客觀反映亞太能源供求關係的國際化能源衍生品平台,並提升原油行業和全球參與者價格發現、風險管理、資產管理的效率。DME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托弗.費克斯也稱,非常期待能源中心原油期貨合約上市後所帶來的機會和發展。

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所長胡俞越認為,目前以紐約、倫敦為中心的全球原油定價體系未能較好地反映亞洲地區原油供需貿易現狀,當前國內石油對外依存度日漸高企,加強與中東主要石油輸出端的合作,將有助於實現「資源可控制,價格可承受」的國家能源安全戰略。

相關新聞
滬港通開車進倒數階段 (圖)
港府:「佔中」未必阻滬港通開車
券商協會建議更多準備時間
交行農行獲「港股通」結算資格 (圖)
港IPO審批期傳縮至40日
騰訊領漲 港股連破三關 (圖)
科網軟件及航運股昨急升 (圖)
歐限派花紅 范智廉轟阻招聘 (圖)
建行今派季績 股價先升 (圖)
聯通中電信季績料微跌 (圖)
通力電子新收購無大進展
港視或下月19日開台 (圖)
中海油加蓬海域發現天然氣
西班牙紅酒顛覆你味蕾 (圖)
鹿神國際月內啟動併購 (圖)
浙江最大P2P公司爆煲 傳奇公司資金鏈斷裂 千人中招涉2.8億元 (圖)
鄂港經洽會簽7合作項目 (圖)
A股衝高回落失30日線
北京現代第600萬輛汽車下線
發改委批覆8項目涉150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