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石角地翻叮 收15標書倍增


放大圖片

■譚禮寧稱,大埔白石角地皮位置不俗,佳兆業首次以獨資方式入標。 蘇洪鏘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政府矢志增加房屋供應,曾於上半年流標的大埔白石角地皮,早前「翻叮」重推並於昨天截標。地政總署昨公布,項目共收15份標書,較上次招標時的7份多出一倍,當中不乏內地發展商身影。有測量業界認為,毗鄰科研路地皮在上半年以低市場下限17%標出,讓一眾發展商心雄,紛落場「執死雞」。

內房佳兆業再度參與競逐

白石角科進路位置臨海,可建樓面更達71.58萬方呎,相當具規模。項目昨日截標共收到15份標書。現場所見,入標財團除一眾「常客」發展商如會德豐、信置、琣a、長實、永泰、遠展、新地外,一班中小型發展商亦齊齊出動,莊士中國、K&K Property、億京,以及第二度參與投標港地的上市內房佳兆業都在入標之列。

佳兆業副主席兼執行董事譚禮寧表示,這是自上次大圍站項目以合資形式競逐香港地皮後,公司首次以獨資方式入標。他認為項目位置不俗,區內亦有需求,倘投得項目擬發展700至800方呎的中小型住宅。他又指,不擔心因涉足香港地產項目會拖低公司毛利率,而未來會將繼續留意港府推出的地皮,亦會考慮市建局的重建項目。

鄰地低價成交 博執平貨

回顧白石角今年賣地紀錄,可謂跌蕩坎坷,年初科進路地皮流標後,5月毗鄰科研路在流標陰霾下僅收4標,最終鷹君以24.12億元低價中標,樓面地價僅3,300元,震撼市場,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認為,個別發展商或許見上次「執死雞」成功,今次伺機出動「爭平貨」,參考科研路的低地價,市場料科進路樓面地價只介乎3,200元至3,800元水平。

日出康城第5期收22意向

除白石角外,港鐵日出康城第5期亦於昨日截標,港鐵發言人公布收到22份意向書,數量較以往日出康城第1至4期所收的14至17份明顯為多。入意向書財團包括泛海國際、資本策略、新地、會德豐、英皇、永泰、嘉里、新世界、南豐等。據了解,項目可建樓面約110萬方呎,料提供約1,600伙,中原預測每呎補地價2,100元,總值約23.1億元。

至於馬鞍山白石耀沙路地皮昨天招標,截標日期為12月5日,地盤面積約252,954方呎,可建樓面為387,501方呎,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估計,項目樓面地價約為4,000元,地皮估值為15.5億元。

另邊廂,現正招標的鯉魚門鯉魚門徑地皮,截標日期由11月21日延長至12月12日,而其餘賣地條件不變。地政總署答覆本報指,由於發展商需要按相關賣地條件興建不少於250個停車位,延長截標日期可讓有意投標者有較長時間研究賣地條件和發展細節。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四年7.4萬伙 破紀錄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分析:明年樓價下調壓力增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及已落成數量 (圖)
新界西樓價指數再破頂 (圖)
白石角地翻叮 收15標書倍增 (圖)
大埔白石角地皮小檔案
內外政經膠茤鴔C瓻 成交額507億 3個月新低 (圖)
陳家強:金融界憂佔中影響
銀公料美明年下半年加息 (圖)
汀九星岸洋房叫價1.7億 (圖)
寶翠園車位加推150個
北角商場拆售88萬入場
MPR呎租80 貴絕港島東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餘額寶第三季賺57億
特稿:油走巴蜀:時代進步 石油工人微信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