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放大圖片

■伍惠敏預計上海今年內不會放鬆限購。 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在樓市低迷的大環境下,上海高階住宅市場頗為「抗壓」。戴德梁行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自2011年上海執行限購至今,市中心傳統高階住宅分類整體成交均價上升13.5%。

戴德梁行董事、華東區綜合住宅服務主管伍惠敏表示,隨茪策~各地陸續放鬆限購,高階住宅分類的發展亦迎來轉變,6月至7月間上海住宅市場成交量出現明顯回升。隨7月中旬上海政府明確表態「限購不放鬆」,8月上海住宅市場成交量迅速下跌,時至9月,限貸政策有望放鬆的消息傳出,成交量迅速回升。

從過往數據來看,限購對豪宅價格並未產生多大影響。戴德梁行華東區綜合住宅服務部數據顯示,自2011年上海執行限購至今,市中心傳統高階住宅分類整體成交均價上升約13.5%,同區域新興高階住宅分類上升約9.7%;2014年第一至第三季度,上海公寓住宅市場成交均價排名前十位的項目中,有7個來自傳統高階住宅分類。

料年內不會鬆綁限購

今年第三季,上海住宅市場整體成交面積為214萬平方米,同比下跌31.5%,環比上升1.7%;整體成交均價為每平米2.69萬元,同比上升9.9%,環比上升1.0%。同期,上海每平米6萬元以上高階住宅成交面積上升明顯,環比上升17.9%,為10.4萬平方米。其中高階公寓成交面積為8.4萬平方米,黃浦濱江及老西門分類成交量居前。

伍惠敏預計,在內地樓市「分類調控」的戰略中,一線城市仍將受到嚴控,預計今年內上海不會放鬆限購;限貸放鬆對市場將起到積極影響,預計今年第四季整體住宅成交量將有明顯回升,但此次限貸放鬆更有利於剛需的改善型置業者,對高階住宅市場而言,偏向增加信心,非實質減壓。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四年7.4萬伙 破紀錄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分析:明年樓價下調壓力增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及已落成數量 (圖)
新界西樓價指數再破頂 (圖)
白石角地翻叮 收15標書倍增 (圖)
大埔白石角地皮小檔案
內外政經膠茤鴔C瓻 成交額507億 3個月新低 (圖)
陳家強:金融界憂佔中影響
銀公料美明年下半年加息 (圖)
汀九星岸洋房叫價1.7億 (圖)
寶翠園車位加推150個
北角商場拆售88萬入場
MPR呎租80 貴絕港島東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餘額寶第三季賺57億
特稿:油走巴蜀:時代進步 石油工人微信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