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外政經膠茤鴔C瓻 成交額507億 3個月新低


放大圖片

■瓻昨收報23,302點,下跌0.13%,全周累計則升1.2%。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外圍股市本周回穩,港股周中曾上升過幾天,但大市走勢未明朗,局限了瓻表現。瓻昨日最多曾跌過176點,尾市有資金支持下,全日只跌31點報23,302點,成交507億元,再創三個月新低。市場繼續觀望多個因素,除「佔中」行動外,最為關注的是「滬港通」將被延遲,未知何時可開通。另外,下周聯儲局議息會議,以及內地四中全會消息等,都會左右股市大局。

國企跑輸瓻,全日跌47點,報10,392點。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表示,聯儲局議息前夕,令市場觀望氣氛特別濃厚,港股成交淡靜,預期瓻下周於22,700至23,500點上落,若聯儲局表明維持低息一段時間,相信對大市有正面作用,否則瓻可能重新跌穿23,000關口。個別板塊方面,他特別看好鐵路股,他指鐵路股連升多日後,目前有調整跡象,但有關行業前景被看高一線,故建議投資者可趁機吸納。

全周升1.2% 藍籌股普跌

全周計,瓻累升279點或1.2%;國指升157點或1.5%。藍籌股普遍下跌,僅中移動(0941)、聯通(0762)及信置(0083)上升。中資電訊股周四急挫後,昨日低位反彈,中移動全日升2.16%,重上90元關口。聯通曾反彈過4%,主要因公司第三財季盈利達38.74億人民幣,按年大升26.7%,優於市場預期,但尾市升幅收窄,股價只升1.28%。

港交所受壓 科網股捱沽

內地傳媒報道,中證監高層今日將赴上交所,調研「滬港通」的準備情況,報道指從滬港通目前的籌備情況來看,已處於最後階段。不過,滬港通應未能趕及在本月推出,港交所(0388)再跌0.17%報174.4元。分析員指,滬港通很大機會於11月推出,故對港交所以及港股的影響都不大。

科網股捱沽,金山(3888)發盈警,全日挫12%報17元,金蝶(0268)亦跌3.2%,安芯(1149)跌4%。另外,績差股受壓,長汽(2333)首三季純利倒退近一成,全日跌逾5%。建行(0939)資產質素續惡化,全日跌0.7%報5.59元。

細價股續吸引資金追入,中國基建投資(0600)無端被炒起逾三成,該公司亦發出不明升因聲明,收市報0.185元,連同周四的升幅,兩日間已經爆升近57%。寶峰(1121)大股東計劃出售23%股權予獨立第三方,但在未知能否成事下,股價仍爆升31%收0.57%。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四年7.4萬伙 破紀錄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分析:明年樓價下調壓力增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及已落成數量 (圖)
新界西樓價指數再破頂 (圖)
白石角地翻叮 收15標書倍增 (圖)
大埔白石角地皮小檔案
內外政經膠茤鴔C瓻 成交額507億 3個月新低 (圖)
陳家強:金融界憂佔中影響
銀公料美明年下半年加息 (圖)
汀九星岸洋房叫價1.7億 (圖)
寶翠園車位加推150個
北角商場拆售88萬入場
MPR呎租80 貴絕港島東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餘額寶第三季賺57億
特稿:油走巴蜀:時代進步 石油工人微信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