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放大圖片

■陳啟滔指,香港女士在美容產品上的消費按年增長強勁。左為陳宗明。 梁偉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女士購買化妝品前,經常會在網上搜尋相關資訊,特別是一些「過來人」的用家評價,可惜香港一直未有如台灣般盛行「素人評價」。早前網上爆出不少美容博客收受化妝品商提供的利益,為化妝品作「打手」扮真實用家,實際上只是一面倒唱好該化妝品。雅虎香港昨日宣布,與在台灣以真正「素人評價」見稱的UrCosme合作,於Yahoo Style推出「Beauty Database」,為用戶提供美容產品資料庫及情報交換平台。

俗語有云「女人錢容易賺」,雅虎香港副總裁兼總經理陳啟滔表示,調查發現,香港女士每年人均在美容產品的消費達5,200港元,按年增長27%,數目十分可觀。在團購業務中,美容類消費品的種類及數量在不斷增長。根據雅虎香港「美妝白皮書」調查結果指出,超過六成女士通過電腦瀏覽美容資訊,57%女士使用手機,化妝品網購市場實在不容忽視。陳啟滔補充,雖然香港在網購業務上較內地起步慢,但這兩三年間正以雙位數、甚至是三位數字快速增長。他又透露,正與支付寶商討合作事宜,希望日後可以提供更多網上支付的渠道。

推美容產品情報交換平台

今次合作的台灣艾思網絡創辦人兼執行長陳宗明稱,公司過去有11年經營化妝品使用心得分享網站的經驗,有一套審查標準去確認分享的內容為真正用家而非「打手」文章,包括每日以真人檢閱以及觀察其數據是否正常等。他指出,雖然平台在台灣,但仍不乏香港女士,故今次與雅虎香港合作,將美容產品資料庫及情報交換平台推至本港。暫時公司只是向雅虎提供內容,未來希望可以在港建立類似的平台。

陳啟滔未有透露合作帶來的廣告收益,僅稱有助提高廣告收入。他指出,香港線上廣告收入每年均有增加,現時線上線下廣告佔比約為2比8。對於線上廣告的發展,他認為未來三年內,兩者將各佔一半;又透露,現時已有部分客戶投放近半廣告費預算在網上。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四年7.4萬伙 破紀錄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分析:明年樓價下調壓力增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及已落成數量 (圖)
新界西樓價指數再破頂 (圖)
白石角地翻叮 收15標書倍增 (圖)
大埔白石角地皮小檔案
內外政經膠茤鴔C瓻 成交額507億 3個月新低 (圖)
陳家強:金融界憂佔中影響
銀公料美明年下半年加息 (圖)
汀九星岸洋房叫價1.7億 (圖)
寶翠園車位加推150個
北角商場拆售88萬入場
MPR呎租80 貴絕港島東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餘額寶第三季賺57億
特稿:油走巴蜀:時代進步 石油工人微信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