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家強:金融界憂佔中影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表示,金融界人士對「佔中」行動感到憂慮,擔心對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帶來負面影響,並希望參與「佔中」的青年學生考慮其行動後果。至於備受金融界關注的「滬港通」何時開通問題,陳家強表示,「滬港通」籌備到了最後階段,其開通時間涉及監管和市場準備,和「佔中」不一定有直接關係。

陳家強在北京出席第六屆中國對外合作投資洽談會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香港金融界人士對「佔中」行動感到憂慮,因投資者的信心建立在對法制的信心及整體環境評估上,希望參與「佔中」的青年學生,考慮他們的做法會對香港的長遠未來帶來怎樣後果。他又認為,現在香港金融市場的運作基本良好,「佔中」對香港金融的影響還未顯現,但實際影響包括會否導致內地和海外遊客減少、本地市民消費意慾有無減少,以及國際會議和活動會否因交通配套而減少來港等影響,相信會在稍後的數據中反映出來。

「滬港通」籌備順利

對於「滬港通」,陳家強表示,目前香港和內地的籌備工作順利,沒有新消息補充。他說,知道市場人士就交易所的要求做了充足工夫,整體籌備工作到了最後階段,還有一些工作尚待兩個監管機構因應是否完全準備好,再去決定開動時間和如何通知市場。

此外,陳家強透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正聯同金管局和稅務局檢討相關稅務安排,以吸引更多企業在香港設立財資管理中心。當局會繼續推展上述工作,以鼓勵內地大型企業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

相關新聞
新樓供應四年7.4萬伙 破紀錄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分析:明年樓價下調壓力增 (圖)
私人住宅已施工及已落成數量 (圖)
新界西樓價指數再破頂 (圖)
白石角地翻叮 收15標書倍增 (圖)
大埔白石角地皮小檔案
內外政經膠茤鴔C瓻 成交額507億 3個月新低 (圖)
陳家強:金融界憂佔中影響
銀公料美明年下半年加息 (圖)
汀九星岸洋房叫價1.7億 (圖)
寶翠園車位加推150個
北角商場拆售88萬入場
MPR呎租80 貴絕港島東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餘額寶第三季賺57億
特稿:油走巴蜀:時代進步 石油工人微信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