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撐警簽名破80萬


放大圖片

■美孚地鐵站附近的一個簽名站,昨被3名蒙面男子投擲一個燃燒中的咖啡罐。

街站遭縱火網站被駭 無阻市民踴躍表己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持續多時,社會各界飽受困擾、叫苦連天。「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獲大批市民齊聲響應。大聯盟昨晚公布行動首3天共收集逾80萬個簽名,成績驕人。但大聯盟表示,簽名行動受到連串攻擊,指有人向街站投擲一個燃燒中的咖啡罐,網上簽名平台又遭受駭客瘋狂攻擊,對此予以公開譴責。

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大簽名,昨日進入第三日,於全港共擺設了458個街站,簽名數量持續增加。大聯盟表示,截至昨晚7時,共收集逾11萬個街站簽名;及逾3萬個網絡簽名,合共近15萬個簽名。大聯盟表示,首三天共收集逾80萬個簽名,成績驕人。但與此同時,簽名行動昨日繼續受到連串攻擊。

3蒙面漢向街站擲「火罐」

大聯盟表示,昨日下午近6時,美孚地鐵站附近的一個簽名站發生一宗惡意縱火案件。當時,有3名蒙面男子向街站投擲一個燃燒中的咖啡罐並立即逃去,工作人員立刻報警,警察與消防隨即趕到處理,幸未有人受傷。大聯盟指,這是自簽名行動開始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案件,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促請警方全力偵查,捉拿暴徒歸案。另外,於下午四時半左右,西鐵元朗屏山鄉事委員會站出口街站,亦發生有人動手打人事件。

網路攻擊如「佔領」堵路

另外,大聯盟亦表示,網上簽名平台於10月25日上午至今, 駭客滋擾與攻擊從未間斷。並透露駭客攻擊的方式主要分為三類,分別是: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功能變數名稱解析系統(DNS)、及驗證碼攻擊。大聯盟形容這些攻擊好比堵路和拆橋,與「佔領」者堵馬路的做法如出一轍。

大聯盟表示,仍然有很多駭客向簽名平台「倒入污水」,指單是今天的「倒污水」就有多達3萬多個重複和虛假簽名,但團隊已經及時處理。就上述一連串網路攻擊,大聯盟表示將會報警處理。同時,大聯盟再次對猛烈網路攻擊予以公開譴責,並呼籲參加網上簽名的朋友,一同向網絡暴力說「不」。

相關新聞
李卓人操控佔領真相 (圖)
黎棟國:「佔中」失控惹眾怒 (圖)
高院延長「佔旺鐘」臨禁令 (圖)
《環時》:港經濟角色非不能取代
「佔」滿月旅業殘 訂房報團跌兩成 (圖)
忽視民怨入死胡同 陳祖為:學聯令人失望
嫻姐批周永康帶「佔中」步向流血 (圖)
大聯盟:撐警簽名破80萬 (圖)
「佔中」阻「開車」禍延股市 (圖)
中國擬建國家反恐情報中心 (圖)
中一仔墮樓 水管卸力保命 (圖)
拓嶼創30萬職位 倡建人才庫 (圖)
電訊商「不認人」 盜私隱易上台 (圖)
習近平:用法治思維和方式推進改革 (圖)
國台辦促台停止策反陸生 (圖)
聯儲局今議息 料正式結束QE3
日記者西非返國發燒隔離 伊波拉疑殺入亞洲 (圖)
羅塞夫險勝連任 巴西股市瀉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