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一仔墮樓 水管卸力保命


放大圖片

■男童墮樓跌落天井一堆剛拆卸的棚架竹枝上,傷重命危。

手部肌肉障礙寫字慢 疑學業問題困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土瓜灣昨晨發生學生墮樓事件。一名疑年幼時手部曾出現「小肌肉發展障礙」徵狀中一男生,昨晨穿上校服上學,不料離家後卻走到所住大廈高處墮樓,幸好撞斷部分水管卸力,又剛好跌在天井一堆剛拆卸的棚架竹枝上得以保命,惟送院搶救仍命危。警方初步相信男生因學業問題困擾而輕生,但未有檢獲遺書。

墮樓男生姓何、14歲,送院身體有內出血,頭部亦受傷,須接受手術,目前情況危殆,其父母守在病房外憂心忡忡,母親更落淚飲泣。何童為何文田順德聯誼總會胡兆幟中學中一學生,與父母及就讀大專的胞兄,一家同住落山道96號至106號僑發大廈一單位,家人感情融洽,他亦十分聽話孝順。

居民聞巨響 警聯絡男童家人

事發昨晨7時半,有居民聽聞大廈天井傳來墮物巨響,往查看赫見一名身穿校服男童倒臥於天井地面一堆竹枝上受傷呻吟,馬上報警。救護員到場將男童送院,警方其後查悉男童身份聯絡其家人助查。

母:只會勉勵學業無予壓力

現場消息稱,何童的手部「小肌肉」發展有小問題,令寫字有困難及速度較慢,故自幼默書和寫字均較弱,其性格較為內向,平日喜玩電腦,但並非無節制一族;此外,父母得知兒子學習成績不佳,亦不會咄咄相逼,例如早前數學測驗表現欠理想,母親亦只會勉勵兒子,不會在學業問題上給予壓力。

近日稱「大個仔」要獨自上學

何以往由父陪同上學,但最近他自稱已「大個仔」,所以昨日獨自上學。惟他離家未幾,即有街坊拍門通知何母其子墮樓,何母初時仍不相信,惟落樓發現救護床上的真的是自己兒子,大驚衝上前陪同送院。據悉何曾向母透露受學業問題困擾。

順德聯誼總會胡兆幟中學校長招雄標,在接獲通知後馬上趕往醫院探望何童,他表示中一級設有中文班及英文班,何就讀中文班。招又稱,上星期學校舉行家長日時,家長與班主任曾討論何的個人問題,老師建議他需要補習。招表示由本周三起至下星期是該校的測驗周,未知是否與何墮樓有關。

有兒科醫生指出,「小肌肉發展障礙」是一種病徵,有多種疾病均可導致同類病徵,難以推測男童讀書成績與書寫能力,是否與此病徵有關。

資料顯示,「小肌肉發展」涉及控制手部活動、手眼協調、及手指靈活性等「較小肌肉群」發展。

相關新聞
李卓人操控佔領真相 (圖)
黎棟國:「佔中」失控惹眾怒 (圖)
高院延長「佔旺鐘」臨禁令 (圖)
《環時》:港經濟角色非不能取代
「佔」滿月旅業殘 訂房報團跌兩成 (圖)
忽視民怨入死胡同 陳祖為:學聯令人失望
嫻姐批周永康帶「佔中」步向流血 (圖)
大聯盟:撐警簽名破80萬 (圖)
「佔中」阻「開車」禍延股市 (圖)
中國擬建國家反恐情報中心 (圖)
中一仔墮樓 水管卸力保命 (圖)
拓嶼創30萬職位 倡建人才庫 (圖)
電訊商「不認人」 盜私隱易上台 (圖)
習近平:用法治思維和方式推進改革 (圖)
國台辦促台停止策反陸生 (圖)
聯儲局今議息 料正式結束QE3
日記者西非返國發燒隔離 伊波拉疑殺入亞洲 (圖)
羅塞夫險勝連任 巴西股市瀉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