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鄂湘:四中描繪出法治建設新路線圖


放大圖片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28日在京召開。 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2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主要議題。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在講話中高度評價了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的重要意義。他說,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為未來五到十年、甚至更長時間中國建設法治國家描繪出新的路線圖,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一份足以彪炳史冊的綱領性文件。

法制一直是民革參政重點

萬鄂湘表示,社會法制一直以來都是民革參政議政的重點領域,不僅與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分別建立了聯絡溝通長效機制,更提出了建立環保領域的「公益訴訟」制度、改革我國行政審判制度、改革行政審批制度、將信訪納入法制化軌道等多項建議。

特別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民革中央赴多地就深化司法體制改革開展調研,通過高層協商、直通車、政協雙周協商等多種形式提出建議,其中一些建議通過多種形式,體現到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任務中,得到中共中央領導的重視和肯定。

要拿出有分量可操作建議

萬鄂湘強調,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把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依法治國方略作為民革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民革在社會法制領域的優勢,以司法體制改革為重點,就樹立憲法法律權威、加強科學立法的法治頂層設計、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依法規範行政執法行為、引導社會守法等問題拿出有分量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

會議通過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關於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決定》、《關於召開民革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的決定》和其他事項。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主持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劉凡、傅惠民、何丕潔、田惠光、鄭建邦、鄧力平、劉家強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9期) (2014-10-30) (圖)
增加協商密度 建言法制建設 (2014-10-30) (圖)
習近平談協商民主 構建合理協商體系 (2014-10-30) (圖)
萬鄂湘:四中描繪出法治建設新路線圖 (2014-10-30) (圖)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學習四中精神 (2014-10-30)
地方動態.貴州:政協新聞團赴畢節採訪 (2014-10-30)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任亞平率團赴渝追思多黨合作史 (2014-10-30) (圖)
吳來盛 北上「開荒牛」囑港青 了解國情抓緊優勢 (2014-10-30) (圖)
實踐理想:誓做銀行棄教鞭 為社會各行「供血」 (2014-10-30) (圖)
家族業務:引入風險管理 助岳父生意煥新機 (2014-10-30)
締結良緣:不放棄目標客 跑生意變跑婚事 (2014-10-30) (圖)
政協之家:發揮財務經驗 獻力天津經濟 (2014-10-30)
父子情深:育兒以身作則 牙齒當金使 (2014-10-30) (圖)
莫言講述中國不能違背良知 (2014-10-30) (圖)
政協委員熱議「依法治國」 (2014-10-30) (圖)
「作品是文藝工作者的立身之本」 (2014-10-30) (圖)
盧中原:換檔期經濟下行難免 (2014-10-30) (圖)
宋華平「白紙黑字」繪盛世 (2014-10-30) (圖)
宗法王鐸 展中原雄渾氣勢 (2014-10-30) (圖)
積極投身公益 熱心慈善事業 (2014-10-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