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極投身公益 熱心慈善事業


放大圖片

回憶自己的過往,宋華平說,自家有兄妹6人,小時候因家庭受「文化大革命」影響,生活十分困難,自己一步步走到現在十分不易,得到了很多人無私的幫助。「現在有能力了,就應該盡力去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所以幫助弱勢群體、奉獻愛心是這些年宋華平一直堅持的事情。從河南電視台的助學活動到玉樹地震中國書協組織捐款,宋華平都踴躍捐錢獻物。去年年初,宋華平辦個人書法展覽,將收入中的50萬捐給了慈善機構,指定給河南貧困地區的孩子買過冬的羽絨服。「看到孩子們身上暖和了,我的心裡也暖和了。」

汶川地震後,宋華平通過中國書法家協會捐贈作品6件,其所在文聯籌集善款84萬在四川江油災區建了一所希望小學,還組織書法家隊伍到江油義務創作書法作品。

關注社會熱點 履行委員職責

幾十年的書法創作經歷,讓宋華平意識到書法教育的重要性。「學習書法是很漫長的過程,從小學習書法可以培養孩子的耐力、毅力,還可以弘揚中華文化。」宋華平說,他曾經提交提案,提倡中小學開設書法課程,使孩子們能夠領略書法的魅力,讓書法真正成為國粹。

作為河南省政協常委,宋華平每年的政協提案都不僅僅局限於本行業。針對河南美術教育落後的情況,他曾提出要在河南建設一所專業的美術院校;也曾就目前城鎮化進程中遇到的多個問題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政協委員不能只看到自己界別當中的問題,社會中的一切問題,都有責任建言獻策。」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9期) (2014-10-30) (圖)
增加協商密度 建言法制建設 (2014-10-30) (圖)
習近平談協商民主 構建合理協商體系 (2014-10-30) (圖)
萬鄂湘:四中描繪出法治建設新路線圖 (2014-10-30) (圖)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學習四中精神 (2014-10-30)
地方動態.貴州:政協新聞團赴畢節採訪 (2014-10-30)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任亞平率團赴渝追思多黨合作史 (2014-10-30) (圖)
吳來盛 北上「開荒牛」囑港青 了解國情抓緊優勢 (2014-10-30) (圖)
實踐理想:誓做銀行棄教鞭 為社會各行「供血」 (2014-10-30) (圖)
家族業務:引入風險管理 助岳父生意煥新機 (2014-10-30)
締結良緣:不放棄目標客 跑生意變跑婚事 (2014-10-30) (圖)
政協之家:發揮財務經驗 獻力天津經濟 (2014-10-30)
父子情深:育兒以身作則 牙齒當金使 (2014-10-30) (圖)
莫言講述中國不能違背良知 (2014-10-30) (圖)
政協委員熱議「依法治國」 (2014-10-30) (圖)
「作品是文藝工作者的立身之本」 (2014-10-30) (圖)
盧中原:換檔期經濟下行難免 (2014-10-30) (圖)
宋華平「白紙黑字」繪盛世 (2014-10-30) (圖)
宗法王鐸 展中原雄渾氣勢 (2014-10-30) (圖)
積極投身公益 熱心慈善事業 (2014-10-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