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放大圖片

■香港揭陽僑聯聯誼會等團體,昨午遊行到北角廉政公署,投訴及舉報「佔中三丑」涉嫌收取賄款。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甘瑜)「佔中三丑」近日被指濫用大學資源,其中的戴耀廷更被指向香港大學等多間學院匿名捐款145萬元,涉嫌資助非法「佔中」。香港揭陽僑聯聯誼會等多個團體合共約700人,昨日下午由銅鑼灣遊行至北角廉政公署,投訴及舉報「佔中三丑」涉嫌收取賄款。

揭陽僑聯:戴耀廷涉違「防貪指引」

聯誼會副主席王通釗昨日批評,「佔中三丑」除了濫用大學資源,組織及策劃非法「佔中」外,戴耀廷及陳健民更借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操控所謂「6.22公投」結果。

他表示,最近多間傳媒更披露戴耀廷向港大多個學院匿名捐款145萬元,涉嫌資助非法「佔中」,亦違反廉署「防貪指引」,故到廉署遞交請願信,要求廉署徹查。

中華青年文化聯合會約有20人也到場請願。他們譴責戴耀廷及朱耀明拒絕公開捐款來源,並要求廉署就秘密捐款展開調查。

中華青文聯:秘密捐款損學術地位

中青文聯主席李羊祖磳隉A若放任不明來歷捐款,等於對政黨勢力、甚至國外勢力在校園內煽動政治運動的行為大開綠燈,令學生淪為政治棋子,影響本港的學術地位。他希望廉署的調查能還香港學界一個清白。

同日,在旺角上海街開設裝修建築材料店的林先生,帶同20名街坊及店舖股東前往港大,聲討戴耀廷參與發起「佔中」,且曠日持久,令他們的店舖生意大跌了六成,損失慘重。

他又質疑戴耀廷勾結美國反中亂港勢力,收受「黑金」,搞亂香港,而戴耀廷身為法律教授,卻引導學生知法犯法,是在教壞學生,要求港大予以開除。

來自屯門、元朗的新界居民昨日則到中大,抗議陳健民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合作搞培訓項目,涉嫌鼓動學生參加違法「佔中」,令許多香港市民生意損失嚴重,面臨失業。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法界下周高院靜默集會護法 (圖)
鄭赤琰:「佔領」「顏色革命」非「公民抗命」 (圖)
吳秋北陳仲尼:學聯要求不切實際 (圖)
王岐山:反腐鬥爭輸不起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圖)
寶蓮禪寺萬佛寶殿落成開光 (圖)
2160居屋單位年底推 市價7折
秘魯女行李30液樽藏毒2000萬 (圖)
發改委副司長家藏逾兩億現金 (圖)
布基納法索軍事政變 歐美反恐勢危 (圖)
日突加碼泵水 圓匯跌穿7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