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60居屋單位年底推 市價7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房委會復建居屋後,年底將推售新一批共2,160個新居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71呎至511呎,大部分屬兩房單位。消息人士昨日表示,新居屋折扣會維持於市價70%,建議售價約由 190 萬元至320 萬元,平均實用呎價逾 6,000元,綠白表比例亦維持於六四比。不過,新居屋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均有提高。有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認為,新居屋建議售價仍然偏高,認為折扣可以再稍為下調。

今次推出的2,160個單位,分別位於沙田、荃灣、青衣及元朗的5個發展項目。據了解,當中以荃灣沙咀道「尚翠苑」單位最多,售價亦最貴,三幢居屋合共提供962多個單位,建議售價介乎212萬元至326萬元; 青衣「青俊苑」兩幢居屋有465個單位,建議售價介乎201萬元至279萬元;元朗「宏富苑」有229個單位,建議售價介乎211萬元至270萬元;沙田「美盈苑」及「美柏苑」分別有216個單位與288個單位,「美盈苑」單位建議售價介乎223萬元至285萬元,「美柏苑」則介乎187萬元至294萬元。

消息人士昨日表示,新居屋單位定價為市價70%,已充分考慮到居民的負擔能力,令白表申請人的按揭供款佔入息比例不超過40%,而綠白表比例維持六四比亦是考慮到綠表申請人一向較多,他們購買居屋後可以交回公屋單位,加快流轉。

提高入息與資產限額

消息人士又指,已根據既定機制,提高新居屋的入息與資產限額,一人家庭入息限額由22,000元提高至 23,000 元,資產限額提高至不超過 50.5萬元;二人以上家庭入息限額由44,000元提高至 46,000 元,資產限額提高至不超過101萬元。

無預留單身申請配額

長策會早前建議當局考慮在每期居屋發售時,預留某個比例的單位予合資格單身申請人,消息人士指預留此舉難免影響家庭申請人購買單位的機會,而今次推售的單位逾90%的實用面積由433呎至511呎不等,較能切合家庭申請人的需要,因此不會特別為單身申請人預留配額。

房委員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黃國健表示,新居屋建議售價仍然偏高,認為折扣可再稍為下調,「售價偏高,買家每月供款太多,一定會影響到家庭的生活質素。」

他又相信,折扣太少,對綠表申請人吸引力不大。 今次推售的居屋均屬於兩年樓花,預計2016年底陸續落成,有關建議會在下月10日的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討論。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法界下周高院靜默集會護法 (圖)
鄭赤琰:「佔領」「顏色革命」非「公民抗命」 (圖)
吳秋北陳仲尼:學聯要求不切實際 (圖)
王岐山:反腐鬥爭輸不起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圖)
寶蓮禪寺萬佛寶殿落成開光 (圖)
2160居屋單位年底推 市價7折
秘魯女行李30液樽藏毒2000萬 (圖)
發改委副司長家藏逾兩億現金 (圖)
布基納法索軍事政變 歐美反恐勢危 (圖)
日突加碼泵水 圓匯跌穿7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