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秋北陳仲尼:學聯要求不切實際


放大圖片

■第四期「香港大講堂」座無虛席。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昨日舉行的「香港大講堂」第四講,全面探討大規模違法「佔領」行動。有份出席的工聯會理事長、「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批評,學聯現時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香港政改決定,這是不切實際的。至於反對派計劃發動的所謂「變相公投」,更是內部「鬼打鬼」的把戲。他期望反對派回應逾百萬市民要求,「還路於民」。同場的考評局主席陳仲尼指,他明白學生熱情,但質疑學聯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決定是「不可為而為」。

反對派所謂「公投」鬼打鬼

持續逾一個月的大規模違法「佔領」行動,涉及龐大資源及組織,惹來各方質疑。吳秋北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學聯現時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香港政改決定,這是不切實際的。至於反對派計劃發動的所謂「變相公投」,更是內部「鬼打鬼」的把戲,沒有任何實際作用。

吳秋北直言:「『變相公投』只是拖延時間。由於上次民主黨沒有參加『五區公投』,今次被『拖落水』。是次警方表現已經非常克制,特區政府已提出向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及建立『多方溝通平台』,這已是非常積極的回應。」他透露,大聯盟簽名行動最後階段,大聯盟將舉辦漁船巡遊,民建聯宣傳車更會走遍全港十八區。

陳:爭「公提」「不可為而為」

陳仲尼直言,他明白學生熱情,但學聯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決定,並爭取「公民提名」,這是「不可為而為」,質疑是否能夠取得成果,「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最高權力機關,需要顧及13億人民,不可能撤回決定。」他並提到,早前有司機沒有停車熄匙,竟有人質疑警方在旺角沒有執法,令他感到非常悲哀,「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整個『佔領』行動涉及香港深層次矛盾,未來應加強推廣香港基本法。」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法界下周高院靜默集會護法 (圖)
鄭赤琰:「佔領」「顏色革命」非「公民抗命」 (圖)
吳秋北陳仲尼:學聯要求不切實際 (圖)
王岐山:反腐鬥爭輸不起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圖)
寶蓮禪寺萬佛寶殿落成開光 (圖)
2160居屋單位年底推 市價7折
秘魯女行李30液樽藏毒2000萬 (圖)
發改委副司長家藏逾兩億現金 (圖)
布基納法索軍事政變 歐美反恐勢危 (圖)
日突加碼泵水 圓匯跌穿7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