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天凱反駁日媒報道


放大圖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上月全程參與楊潔篪與克里會談的會談。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日本媒體日前報道稱,美國國務卿克里最近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晤時,要求中國解放軍不要干預香港的「佔中」抗議。對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回應稱,該報道毫無依據。他又表示,「佔中」打亂了港人的正常生活和社會秩序,破壞了法治。崔天凱強調,無法治就無民主。

日本共同社日前報道稱,楊潔篪10月訪美,在與克里會談時,談到了香港的「佔中」問題。克里要求中方不要出動解放軍武力干預,楊潔篪對克里的要求表示強烈反對,強調這是中國的內政,如何處理要由中國決定。崔天凱指出,自己全程參與兩人的會談,期間沒有聽到克里這樣說。

據香港鳳凰衛視報道,崔天凱強調,香港的事情是中國的內部事務,「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可以說,沒有其他人比我們更加希望看到香港好、國家好。不管怎麼說,『東方之珠』首先是東方的,還有『請別忘記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另據南華中文網報道,崔天凱表示,香港的問題並非民主,而是法治,港人應尊重和維護法治,但「佔中」打亂了港人的正常生活和社會秩序,破壞法治。他強調,無法治就無民主。

相關新聞
黎棟國:嚴查「佔」背後組織資金來源 (圖)
特寫:大蝴藎d警 局長拍^狠批
適時檢控違法「佔中」 袁國強:絕非放軟手腳 (圖)
周永健:「佔領」衝擊港法治精神 (圖)
外交部:彭應有自知之明 勿慫恿「佔中」
張浚生批肥彭埋「禍港釘子」 (圖)
引鄧公「水晶球」 早料有破壞力量 (圖)
各界鬧「末代港督」借「佔」點火撕裂社會 (圖)
重鄏^歸詩賦 再憶香江風雲
學生頭目美領師父過從甚密 (圖)
曾鈺成:「佔中」愈拖愈危險 (圖)
崔天凱反駁日媒報道 (圖)
特首:香港不能亂 警當最後防線 (圖)
「佔鐘」涉偷電 「佔旺」易惹火 (圖)
特寫:許Sir促示威者勿敵視警員
「佔鐘」者剷路磚當「紙鎮」 (圖)
黎棟國:網上「吹雞」恐嚇可被控 (圖)
查曾健超案須依程序
「佔領」區警力足 違法必究
大聯盟斥黃之鋒侮辱183萬簽名市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