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曾健超案須依程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7名警務人員早前被指涉嫌毆打在「佔中」現埸向警員潑污水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反對派繼續就事件窮追不捨。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表示,警方已正式接獲投訴及舉報,個案已進入刑事調查階段,為公平起見,現階段不適宜公開評論,以免影響調查。就多名反對派議員要求當局拘捕涉事警員,黎棟國強調要尊重程序公義,任何案件均須跟足程序處理,重申當局並無任何怠慢。

投訴警員毆打多不成立

黎棟國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質詢時說,警隊有責任維持公共安全,當發生可能危害他人的情況,會採取最低武力,但何謂「最低武力」,要視乎現場情況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他續說,在2011年至2013年有829宗涉及警員毆打投訴,當中超過84%為無法追查或撤回,其餘大部分個案屬並無過錯、虛假不確或無法證實。

曾與曾健超「拍檔」參與立法會選舉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稱,事發至今已3個星期,已有「人證物證」,質疑當局為何未有檢控。黎棟國強調,法律上要尊重程序公義,任何案件要及時全力處理,但程序上仍要跟足,包括錄取口供、搜集相關證據等,如果資料涉及第三者手上,亦需要了解對方是否願意將相關資料交出,又指倘案件涉及公務員,要向律政司尋求指示,重申當局是按既定程序進行調查,並無任何怠慢。

工黨議員張超雄「接力」質疑當局「態度散漫」,黎棟國表明不同意,強調警方每日都有記者會向傳媒及公眾交代。他重申,當局會按警察投訴程序處理,今次案件並無例外,如果不跟程序,對當事人及投訴者都不公道。

相關新聞
黎棟國:嚴查「佔」背後組織資金來源 (圖)
特寫:大蝴藎d警 局長拍^狠批
適時檢控違法「佔中」 袁國強:絕非放軟手腳 (圖)
周永健:「佔領」衝擊港法治精神 (圖)
外交部:彭應有自知之明 勿慫恿「佔中」
張浚生批肥彭埋「禍港釘子」 (圖)
引鄧公「水晶球」 早料有破壞力量 (圖)
各界鬧「末代港督」借「佔」點火撕裂社會 (圖)
重鄏^歸詩賦 再憶香江風雲
學生頭目美領師父過從甚密 (圖)
曾鈺成:「佔中」愈拖愈危險 (圖)
崔天凱反駁日媒報道 (圖)
特首:香港不能亂 警當最後防線 (圖)
「佔鐘」涉偷電 「佔旺」易惹火 (圖)
特寫:許Sir促示威者勿敵視警員
「佔鐘」者剷路磚當「紙鎮」 (圖)
黎棟國:網上「吹雞」恐嚇可被控 (圖)
查曾健超案須依程序
「佔領」區警力足 違法必究
大聯盟斥黃之鋒侮辱183萬簽名市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