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日唱起西營盤


西營盤,港島舊區,一般人很少會走入區內,畢竟這裡是單純的住宅區。但這個老城區明日將歌聲四起、人聲鼎沸,台灣月「青春老城」系列活動正式登場。台港兩地阿卡貝拉人聲合唱團隊在正街接力演唱,台灣民歌教父胡德夫亦現身高歌。

台北老城區「大稻埕」今年恰逢130周年,近年因電影、文創等民間力量及政府政策的導入,成為台灣文青新地標。「青春老城」系列即以「大稻埕」為例,與香港開埠舊城區西營盤進行青春對話,透過音樂、傢具設計、影像、講座等系列活動,拉近人們對老城區的距離與活化上的思考。

主辦方希望嘗試用美好的歌聲,從街道、記憶連結香港與台灣文化,並且用拍攝影像與現場演出的方式,在香港的舊街道裡,與街坊一起共享耳熟能詳的歌曲,帶人們重新發現老街市的新風貌。參與表演的團隊包括台灣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Semiscon、爵諾人聲樂團Voco Novo、藍色警報人聲樂團Sirens,以及香港的實動男無伴奏合唱人聲樂團Set Tone Men、姬聲雅士The Gay Singers,聯手唱出老街區的故事,這也是台港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聲音串連。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將擔任音樂會的壓軸演出。

在音樂會進行的同時,36位香港中文大學修讀城市研究的學生,將在同一地點進行社區實驗,為陡峭的正街打造5組飯桌椅,邀請區內外人士共餐交流,用創意營造互動的公共空間。

可一不可再,明天正街見。

相關新聞
鄭新文攜手教院推出藝管課程 針對中層人才 助藝團打造第二梯隊 (2014-11-08) (圖)
走東走西:《烈火戰車》中國續集 (2014-11-08) (圖)
雷諾阿作品將亮相上海藝博會 (2014-11-08) (圖)
劉燦章書畫展河南開幕 (2014-11-08) (圖)
周日唱起西營盤 (2014-11-08)
2014香港畫廊週--開啟全城藝術尋寶之旅 (2014-11-05) (圖)
「花花世界」傳遞生命熱情 (2014-11-05) (圖)
東西方藝術文化巴黎展開「對話」 (2014-11-05) (圖)
兩岸書畫家聚媽祖故里丹青頌媽祖 (2014-11-05)
戶外啟動 無限領域音樂會 (2014-11-01)
台灣故事 香港登場 (2014-11-01) (圖)
建築師姚仁喜 分享建築人生 (2014-11-01) (圖)
甘肅文聯義拍 助文化扶貧 (2014-11-01)
走東走西:吸血殭屍 (2014-11-01) (圖)
文化資助僧多粥少 私人捐款有得做? (2014-11-01) (圖)
茅威濤:在城市土壤中培育戲劇之花 (2014-10-29) (圖)
古詩入油畫 色彩如音符 (2014-10-29) (圖)
敦煌文物時隔19年後將再次亮相香港 (2014-10-29) (圖)
睇漫畫 長知識 港馬創作大不同 (2014-10-25) (圖)
走東走西:馴漢記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