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雄」辯東西:Time to Go Home快完「佔」回家吧!


放大圖片

■學生示威者在金鐘的主要道路搭建帳篷,阻礙正常交通運作。 資料圖片

佔領運動擾釀48天,目前仍堵塞主要道路,學生示威者無意退場。事實上,這場運動已對香港的經濟和法治造成衝擊(For 48 days, students and protesters occupied main roads with no sign of ending the standoff. The occupation has caused damages to Hong Kong in terms of economic losses and undermining the rule of law)。

退場與否 應以民意為依歸

學聯提出的建議,例如民情報告必須包括人大常委會撤銷「831決定」、訂立公民提名及立法會選舉廢除功能組別(Functional Constituency)的時間表及路線圖等,都強調與退場並無掛u。

由於學聯的建議實在很難做到,加上無論能否回應他們的要求,都不能成功呼籲所有佔領者撤退,筆者認為,退場與否更應回歸基本考慮,就是以民意為依歸。

遵從法庭禁制令 還路於民

所有佔領人士應尊重法庭的決定,立即遵從禁制令,停止所有非法霸佔有關路段的行為,還路於民;警方嚴正執法(The police stand firm on upholding law and order),立即清除堵塞道路的障礙物,並在有需要時協助執行禁制令(Injunction)。事實上,香港是奉行法治的社會,即每名市民都必須受到法律管治。 ■陳威雄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民建聯財經及教育事務副發言人

隔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英文應試攻略:用對collocation 表達更地道 (2014-11-14)
中成西就:千方百計 By Hook or By Crook (2014-11-14)
睆猺^萃:華茲華斯─前衛的英桂冠詩人 (2014-11-14) (圖)
古文解惑: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2014-11-14) (圖)
「雄」辯東西:Time to Go Home快完「佔」回家吧! (2014-11-14) (圖)
誘惑觸覺──唐景森的藝術 (2014-11-14) (圖)
社評雙語道:結束「佔中」 接通「滬港通」 (2014-11-12) (圖)
騎呢遊學團:Mr. Bean賽車 勁過靚佬湯 (2014-11-12) (圖)
英語筆欄:語言有形態 er字見異同 (2014-11-12)
談學論文:三蘇論六國亡因:角度異 氣勢足 (2014-11-12) (圖)
英語世界:肩挑木片找對手 (2014-11-12)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2014-11-12) (圖)
News buddy:食安禁台毒油輸港 (2014-11-05) (圖)
吹水同學會:明愛暗戀之四:想追女仔 勿用「hook a girl」 (2014-11-05) (圖)
語言學:用科學了解語言 (2014-11-05)
告別爛英語:《三國》對白 今日用語 (2014-11-05) (圖)
畫意空間:雨後鰫 (2014-11-05) (圖)
中文視野:魏晉屬「文學自覺年代」 (2014-11-05)
英文應試攻略:壯大詞庫 DSE無難度 (2014-10-31)
中成西就:貫徹始終 Carry through to the End (2014-10-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