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周永康自揭「佔中」「港獨」底牌


卓 偉

學聯「闖京」苦肉計徹底失敗。按學聯原來計劃,是希望到達北京,繼而被原機遣返甚或拘捕,屆時學聯將可大打悲情牌,煽動更多人上街。但結果他們在機場登機前回鄉證已經被註銷,因而未能上機,令學聯無從發難,只得悻悻然離去。事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人惱羞成怒,批評中央「沒收」了香港一整代人的「命運自主權」云云,昨日他又指,除了訪京的三名學聯成員被註銷回鄉證,還有最少四位大學學生會的成員,前往內地時未能入境,亦有學生申請回鄉證時不獲批。

看來,周永康還是太嫩,一時怒氣攻心下就暴露了真相,原來學聯上京確實有明、暗兩隊,明隊由周永康大張旗鼓率領,暗隊四名學生會成員則秘密乘機到北京,企圖在北京市內鬧事。但可惜的是,有關圖謀卻被揭發,結果明、暗兩隊被「一網打盡」。然而,周永康不是一直強調「闖京」是光明正大,只有一隊人出發嗎?為什麼卻有另外四人出發?這說明周永康一直在對公眾說謊,欺騙大眾。周永康所謂光明正大、所謂上京只為表達訴求,全部都是大話連篇。如果學聯不是心中有鬼,為什麼要派四人偷偷摸摸偷入內地?他們想幹的又是什麼勾當?

顯然,他們就是要將「雨傘革命」帶入內地,將大量宣傳品偷運入內地派發,並且在北京的著名景點如天安門廣場,舉起「雨傘革命」橫額,繼而讓反對派喉舌及西方傳媒大力炒作。如果有關方面將違法人士拘捕,國際勢力更可以此為由,介入事件,香港的「佔中」也可借題發揮,實現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煽動50萬人上街的目標。這些行徑在本質上與「顏色革命」如出一轍,都是劍指中央對港的管治權。任何國家政府都不會容許意圖到當地搞破壞的人入境。各國的國家安全法都賦予入境部門註銷簽證、禁止入境的權力,當中美國入境部門要拒絕任何人入境,基本上不需要任何理由。學聯不但策動非法「佔中」,是戴罪之身,現在更是不懷好意「闖京」,被拒諸門外是合情合理合法,有什麼好質疑?

至於周永康指中央「沒收」了香港一整代人的「命運自主權」云云,更是自揭「佔中」的「自決港獨」底牌。什麼是「命運自主權」?香港基本法從來沒有所謂「自主」,只有「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兩者的最大不同,就是「自主」追求的是「獨立」,就是要排除中央對香港的主權和治權,將香港當作一個政治實體。「佔中」表面上是爭取所謂「真普選」,實質上卻是要排除中央權力,在「佔領區」內舉目可見「命運自主」、「香港自決」的標語;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推出所謂「香港民族論」;學聯在網站上公然掛上「二零一四香港獨立」的照片,並聲言要「700萬港人公決我們的前程」等等。這些都清楚表述了這場「佔中」的性質。周永康指中央「沒收」香港的「命運自主權」,正正說明其「港獨」的圖謀已經被徹底粉碎。

相關新聞
大學畢業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誰之過? (2014-11-18)
絕不容許「清完再佔」 支持警方「再佔再捕」 (2014-11-18) (圖)
廿四味:周永康自揭「佔中」「港獨」底牌 (2014-11-18)
禁制令不容挑戰 維護法治及早清場 (2014-11-18)
結束違法「佔中」 攜手重建家園 (2014-11-18)
李卓人郭紹傑利用工人實為工賊 (2014-11-18)
重溫鄧小平的實事求是 (2014-11-18)
「佔中」玩火必自焚 嚴正執法平亂局 (2014-11-18)
學聯反中「闖京騷」徹底失敗 周永康已經走上不歸路 (2014-11-17)
廿四味:大學校長就是要激濁揚清而非明哲保身 (2014-11-17)
「佔中」青年應停止 歡迎到祖國更大的舞台創業 (2014-11-17)
頂天立地:大漢奸、老漢奸和小漢奸 (2014-11-17)
「雨傘民意」葉公好龍 「傘入」社區自取其辱 (2014-11-17)
由「佔中」反思青年工作 (2014-11-17)
國際油價下跌對中國的影響 (2014-11-17)
青年人需「理性愛港」 結束違法「佔中」 (2014-11-15)
來論:戴耀廷竟將罪惡初衷說成菩薩心腸 (2014-11-15)
反華勢力策動「佔中」須堅決抵制 (2014-11-15)
學聯圖借「上京騷」挽「佔中」敗局 (2014-11-15)
「佔中對法治衝擊有限」論荒謬絕倫 (2014-1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