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放大圖片

■鄭家純昨指「佔鐘」區開展清障是好事。 張偉民 攝

純官:金鐘清障「好事」 莎莎上月銷售同受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張易)「佔領」行動對香港經濟的影響逐步呈現,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家純(純官)昨日表示,「佔領」行動爆發以來,旗下珠寶業務周大福的生意額下跌逾兩成,公共交通及酒店業務亦受影響,對於昨日金鐘「佔領」區開展清障,鄭家純形容是「好事」。化妝品零售商莎莎國際(0178)也因「佔領」而收入大跌。

鄭家純昨日表示,上個月,旗下周大福營業額減少達兩至三成,而巴士業務乘客亦少約兩成,酒店入住率減少約一成。不過,新盤銷售方面的衝擊則較少,樓價亦並無因此而下跌,但相信政治因素對心理多少有影響。

鄭:行動擾民公眾受損

他續說,「佔領」行動乃擾民之舉,以犧牲全港市民利益企圖達到他們的目的實不應該,他認為示威者應該要撤退,繼續留守不會有好處,目標不會達到,而以「佔領」要脅特區政府及中央「一定不會成功」,只會讓大眾受損。

化妝品零售商莎莎國際昨公布,集團第三季港澳零售銷售增長按年放緩至0.4%(去年同期增長18.9%),同店銷售倒退2.4%(去年同期增長15.8%)。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昨解釋,收入大跌主因受「佔領」行動影響,加上內地訪港遊客人次增長放緩,且消費力較弱,估計本港化妝品市場短期將遇更大阻力。

由於旺區部分道路被佔領,10月以來位於銅鑼灣、尖沙咀、中環的店舖銷售明顯減少,其間位於元朗、上水等地區的店舖,交易宗數按年增長近三成,惟北區內地遊客消費力較弱,拖累每張單消費下跌約16%。

郭少明:聖誕檔或回升

郭少明表示,香港面臨韓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吸納內地遊客的激烈競爭,而來自一二線城市較富裕的內地遊客已多次訪港,越趨選擇香港以外的旅遊地點。

不過,他表示,「佔領」的負面影響11月以來逐漸淡化,首兩周港澳整體銷售額止跌回升,按年增長4%,同店銷售亦回復輕微增長,相信「最壞時候已經過去」,聖誕及新年銷售有望回復正常水平。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職工盟副主席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梁振英: 滬港通擴兩地證券市場 (圖)
深機場國內線吸港客 旅客20年翻13倍 (圖)
高倉健淋巴癌病逝 鐵漢悄然謝幕 (圖)
控方:船長「發雞盲」 撞船不可原諒 (圖)
近三成癌症病人賣樓買藥 (圖)
追思覺光長老 大典周五舉行 (圖)
濕地公園觀鳥節 人工巢箱建「窩居」 (圖)
撰報告研組黨 鄉局冀趕及區選 (圖)
工聯:集體談判議薪非合謀定價 (圖)
習近平登「雪龍」號 祝科考人員一切順利 (圖)
閩台商投資區 人均GDP超台 (圖)
泰新法案禁「佔」 不准在機場政府部門示威 (圖)
押後加稅提前大選 安倍豪賭:議席不過半就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