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放大圖片

■示威者發起「佔領」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事後領事館派出代表接信。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約60名「佔領」者昨日響應網上號召,齊集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要求英方「介入」香港的政制發展問題,「履行維護港人權益責任」。他們聲稱,是次行動「沒有大會,沒有發起人」,卻有人以「召集人」自居,又帶同揚聲器及喇叭,明顯有計劃有組織,成員中更不乏學生及青年,部分人戴上墨鏡及口罩遮掩容貌,發言時更夾雜粗言穢語。

繼「佔領」者日以繼夜強霸金鐘道路後,昨日再有另一批人從網上及街站號召約60人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示威。他們高舉黃色雨傘,抗議英政府「未有履行維護港人權益的責任」。

雖然是次行動聲稱「沒有大會,沒有發起人」,但一名馬姓男子就以「召集人」自居,更帶同揚聲器及喇叭供在場示威者使用。該名馬姓男子稱,他只是個21歲的中學生,明年應考新高中文憑試,故在「佔領」期間一直參與。

他聲稱,英國政府有責任監察中英聯合聲明的落實情況,「人大8月31日決定已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英聯合聲明由中國及英國雙方共同簽署,現時中方『違約』,英方有一半責任,確保中方行動不會『偏離原意』,也有責任保障前殖民港人的利益。」

促施壓 要求見英議員

該名馬姓男子要求英國政府向中國施壓,「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又要求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當面表達訴求,否則將持續「佔領」行動。其後,領事館派出代表接信。

參與是次「佔領」英國領事館行動的,既有學生也有青年,部分學生戴上墨鏡及口罩,又以手持標語擋在面前遮遮掩掩。有人開口埋口都是粗言穢語,發言時聲線高昂及動作亢奮,到別人發言時卻在背後掩嘴「細聲講,大聲笑」。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人行減息 緩解融資成本高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港人2.5億投得9.75卡拉藍鑽 (圖)
小一自派成功率「谷底反彈」 (圖)
銘記「行之正道」 政商名人悼覺光 (圖)
港記者詰問阿基諾 菲秋後算賬禁入境
經開區開展人幣資本項兌換 (圖)
馬英九狂掃13縣市輔選 (圖)
中情局謀大變身 設小組監控中國
奧巴馬「特赦」移民 鋪路大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