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銘記「行之正道」 政商名人悼覺光


放大圖片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本月16日圓寂,享年95歲,昨日在觀宗寺舉行「追思讚頌儀典」。 佛聯會提供照片

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蔣堅永李嘉誠等到場致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本月16日圓寂,享年95歲,昨日在觀宗寺舉行「追思讚頌儀典」。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等眾多政商界名人到場致悼,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此前亦到傳供儀式現場致祭。梁振英在致讚頌詞表示,一直對覺光法師的一句「行之正道」銘記於心。覺光法師雖已圓寂,但精神長存,功德常在。覺光法師起棺儀式今日舉行,隨即移靈大嶼山,依佛制舉行荼毗儀典,其後擇日舉行靈灰撒海遊娑婆儀式。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周日圓寂,昨日下午在粉嶺觀宗寺舉行「覺光長老圓寂追思讚頌儀典」。觀宗寺前的牌坊掛有「山門寂靜」四個字,寺內外擺放了中聯辦、國家宗教事務局、中國佛教協會,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和香港佛教聯合會屬下單位的花圈。

林鄭月娥殷曉靜等出席

梁振英、張曉明,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出席致悼。

香港眾多政商人士亦到場,包括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等。

香港另外五大宗教的領袖代表,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聖公會榮休大主教鄺廣傑、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等均有出席。而在佛教界,來自內地的夢參法師和台灣的海濤法師等親臨弔唁。

俞正聲劉延東發唁電

在儀典上,全體肅立合十念誦《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梁振英、蔣堅永,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學誠大和尚、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及法眷代表果德法師分別致讚頌詞。蔣堅永並宣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分別發來的唁電。

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黎時煖居士代表宣讀祭文,並由佛聯會副會長宏明大和尚致謝辭。在各界代表獻花致祭並瞻禮後,隨即舉行封棺儀式。

梁:精神長存 功德常在

梁振英在致讚頌詞時表示,佛教界失去了一位慈悲導師,大家失去了一位佛門的誠摯朋友,香港社會各界同表深切哀悼及無限追思。

他又引覺光法師十多年前有一句話:「行之正道。」他說,此話他銘記於心,並於前年引用為競選政綱的主題。他又憶述覺光法師說過:「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眾善奉行」,常存慈悲心。他形容,覺光法師雖圓寂離他而去,但精神長存,功德常在。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晨則在傳供儀式時到場致祭,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連日都有到佛聯會會址弔唁,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和理大榮休校長潘宗光等。

覺光法師的起棺儀式今日上午7時舉行,隨即移靈大嶼山,依佛制舉行荼毗儀典,即俗稱的火葬,其後會遵照覺光法師遺囑,擇日舉行靈灰撒海遊娑婆儀式。

相關新聞
「熱血」幹將「法國佬」落網 (圖)
逃家男童疑遭「佔旺」男非禮
人行減息 緩解融資成本高 (圖)
90%中小企生意跌 促停「佔」讓港回氣 (圖)
港人代政協促嚴懲衝擊立會暴徒 (圖)
逾九成市民指「佔中」難撼人大決定 (圖)
「佔領」不利理性討論 次輪諮詢擬押後
外交部批肥彭干涉港事 (圖)
爆粗口罩人「佔」英駐港總領館 (圖)
雙層巴撼輕鐵 釀出軌23傷 (圖)
港人2.5億投得9.75卡拉藍鑽 (圖)
小一自派成功率「谷底反彈」 (圖)
銘記「行之正道」 政商名人悼覺光 (圖)
港記者詰問阿基諾 菲秋後算賬禁入境
經開區開展人幣資本項兌換 (圖)
馬英九狂掃13縣市輔選 (圖)
中情局謀大變身 設小組監控中國
奧巴馬「特赦」移民 鋪路大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