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敏剛批「雙學」圖狙擊高官博曝光


放大圖片

■有消息指,警方預計最快本周三或周四協助法庭執行針對金鐘「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指持續逾兩個多月的「佔領」行動受民意「唾棄」,而一直主導今次「佔領」行動的「雙學」未有汲取教訓,竟然向特區政府發出「警告」,聲稱如政府執意拒絕「重啟政改」,推出第二輪諮詢工作時,「雙學」將狙擊負責推行諮詢的政府官員,以及要求立法會否決有關方案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狠批,「雙學」不知天高地厚,只想爭取在傳媒面前曝光,要求完全脫離現實,其表現反映「雙學」已經「病入膏肓」。

上周日「雙學」發動「圍堵政總」行動衝擊警方防線,受到部分社會人士批評,而一眾反對派議員亦立即與之「割席」。學聯代表「匿藏」一周,而「學民思潮」聲稱絕食,但不出兩天就偷飲葡萄糖水。搞出一場鬧劇之後,「雙學」昨日又有新搞作,向特區政府發出「警告」,聲稱若執意拒絕重啟政改,推出第二輪政改諮詢,「雙學」會狙擊推行諮詢的政府官員,向政府施加壓力,以及要求立法會否決有關方案云。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聲稱,「重啟政改五步曲」並不違反人大決定,認為特區政府「必須回應」。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同一場合上稱,特區政府應聽從「民意」及「議員」的聲音,重啟政改,又指在「佔領區」的學生並無打算現階段撤離,揚言即使「佔領」結束,學生仍會繼續抗爭,包括向立法會議員施壓否決政改方案等。

指言論與「小朋友玩泥沙」無異

王敏剛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雙學」的言論簡直是與「小朋友玩泥沙」以迫使大人投降無異,他們提出的理據,充分顯示出「雙學」是如何「無知、天高地厚、自暴其短」。王敏剛說,「清場」已經是民意所向,但「雙學」充耳不聞,獨斷獨行,繼續破壞社會安寧。加上「雙學」完全漠視「8.31」人大決定其背後所包含的歷史及意義,是次人大決定肩負茈國13億人民的意願及期盼,可惜「雙學」只盲從個人的意見,任意妄為。

王敏剛指出,「『雙學』聲稱追求民主,但過去70多天的『佔領』行動,在『佔領區』內只有另類的獨裁,容不下他人的意見,連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好,如何談民主」。

他又批評部分不負責任的傳媒,不斷吹噓「雙學」,把他們抬得高高,令到「雙學」自以為是,為博取曝光率不斷提出過火言論,這樣只會連累整個社會,對大家均沒有好處。

相關新聞
旺角「鳩嗚」搞手大起底 「熱血」「人力」+黑幫 (圖)
特稿:領頭者多屬激進勢力 (圖)
昨晚續胡鬧 商舖忙落閘 (圖)
「流動佔旺」以來主要衝突事件簿
梁振英:將適時清場 籲學生速撤「佔」 (圖)
王敏剛批「雙學」圖狙擊高官博曝光 (圖)
袁國強:重啟政改只會「幫倒忙」
曾鈺成:否決政改各黨皆輸
勉港青「走出去」覓機遇
特稿:「絕食」竟玩接力超搞笑 (圖)
「保港」批有家長包庇縱子違法「佔領」 (圖)
市民:警用武力克制不過分 (圖)
高達斌盼用票「踢走」反對派 (圖)
響應呼籲速登記 市民用選票發聲 (圖)
葉太:警有權隨時清場 禁令減政治壓力 (圖)
「政府清楚訴求,何需田少中間人」 (圖)
智庫:倘「佔」拖延憂成「風土病」 (圖)
周梁:《聯合聲明》無賦權英來港監督
鍾式民調稱撤功能組別 「佔」者大減
前海夢工場 港青夢飛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