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批有家長包庇縱子違法「佔領」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昨午於灣仔警察總部對開舉辦「支持警察嚴懲暴徒」集會,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批評那些指責警方的家長包庇、縱容子女違法,歪曲事實。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違法「佔中」至今已超過70天,有「佔領」者不斷挑釁及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香港警方為維持社會秩序而疲於奔命,但竟然有家長聲稱警方是「暴力執法」,企圖為「佔領」者的違法行為推卸責任。針對這種情況,「保衛香港運動」昨午於灣仔警察總部對開舉辦「支持警察嚴懲暴徒」集會,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批評那些指責警方的家長「包庇、縱容子女違法,歪曲事實,他們有責任讓子女明白犯法後要承擔罪責的道理,要教育他們去自首」。

昨日下午二時,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抵達灣仔警察總部對面,按照警方指示集會。他們高叫「子女犯法、『泛民』賤格、父母有責」、「教唆違法、認真衰格、衝擊警察」,及「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家長糊裡糊塗、子女誤入歧途」等口號。他們又用電視播放「佔領者」衝擊警方防線、作出暴力行為及使用攻擊性武器的照片及錄影。隨後,約十多名「和平論壇」成員亦到場與「保衛香港運動」集合,一齊撐警。

傅振中信市民眼睛雪亮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表示,「『佔中』發生70多天以來,警察一直頂蚗ㄓO,疲於處理,他們已經很辛苦。大家都看到警察使用的裝備其實並不算高規格,但面對『佔領者』的暴力行為,最終很多警察都受傷。另外,有團體居然企圖為『佔領』違法行為卸責,反而指責警方以武力處理混亂場面。」傅振中指出,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清楚看到很多警察都是在激進示威者衝擊下受傷,而其實警察亦給予了足夠的容忍時間,最終執法亦無可厚非。他又表示,很多市民都質疑為何反對派議員也參與違法「佔中」,令社會秩序大亂。

傅振中認為,年輕人的個人意志要尊重,但並不等於家長可以偏袒違法行為,歪曲事實。因為按中國社會傳統,家長在子女發展過程中擔當很重要的角色,而且亦應指導子女尊重社會秩序,不應參與違法活動。他續說:「父母應公正地面對『佔中』這件事,不應包庇或縱容子女違法。他們有責任讓子女明白犯法後要承擔罪責的道理,要教育他們去自首。」

批戴耀廷無恥 令港受大傷害

對於「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再點「火頭」,鼓吹市民罷交稅等違法活動,揚言要影響政府正常運動,傅振中昨日狠批作為學者的戴耀廷無恥,其策動違法「佔中」已經令香港受到很大的傷害,亦令法治受到嚴重衝擊,但卻仍不「收手」,近日又教唆市民再犯法。「他自己都說要承擔法律責任,又為何毫無悔意,再鼓吹市民再犯另一些法例!」

「保港運動」的成員昨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與反對派團體發動的「爸媽反警暴大遊行」人員狹路相逢。「保港運動」馬上高歌「監獄生日歌」,並播放國歌,提醒對方香港是「一國兩制」下的特區,要尊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其間一名相信是支持「佔中」的年輕人,突然走到「保港運動」的集會區派發所謂「黃符」的「真普選」貼紙作出挑釁,混亂期間又不滿記者拍照,最終被警方勸阻後離開示威區。

相關新聞
旺角「鳩嗚」搞手大起底 「熱血」「人力」+黑幫 (圖)
特稿:領頭者多屬激進勢力 (圖)
昨晚續胡鬧 商舖忙落閘 (圖)
「流動佔旺」以來主要衝突事件簿
梁振英:將適時清場 籲學生速撤「佔」 (圖)
王敏剛批「雙學」圖狙擊高官博曝光 (圖)
袁國強:重啟政改只會「幫倒忙」
曾鈺成:否決政改各黨皆輸
勉港青「走出去」覓機遇
特稿:「絕食」竟玩接力超搞笑 (圖)
「保港」批有家長包庇縱子違法「佔領」 (圖)
市民:警用武力克制不過分 (圖)
高達斌盼用票「踢走」反對派 (圖)
響應呼籲速登記 市民用選票發聲 (圖)
葉太:警有權隨時清場 禁令減政治壓力 (圖)
「政府清楚訴求,何需田少中間人」 (圖)
智庫:倘「佔」拖延憂成「風土病」 (圖)
周梁:《聯合聲明》無賦權英來港監督
鍾式民調稱撤功能組別 「佔」者大減
前海夢工場 港青夢飛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