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達斌盼用票「踢走」反對派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昨日在黃大仙設街站,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利用手上的選票,在日後選舉中「踢走」反對派議員,幾小時內已有大批市民登記或索取表格。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以來,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外一直支持運動,議會內更發起「不合作運動」,試圖癱瘓特區政府施政。「愛港之聲」昨日設置街站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利用手上的選票,在日後選舉中「踢走」反對派議員,為香港建設和諧社群出一份力。

「愛港之聲」昨日在黃大仙港鐵站外設置街站,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街站橫額寫有「依法普選才是真普選」和「我要依法普選」等標語,鼓勵市民簽名支持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普選。街站在下午3個多小時內,一共有19人填妥選民登記表格,另有約10人索取了表格,同時收集了120個支持簽名。

「禍港亂港」拖政府後腿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今次是「佔領」行動展開後首次設立街站,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他指,若要趕走「妖言惑眾」、「禍港亂港」、經常拖政府後腿的反對派議員,就要以最文明方式,用神聖一票透過選舉「踢走」他們。

他同時希望藉街站呼籲市民支持落實普選行政長官。他說,雖然反對派人經常表示要爭取「真普選」,但事實上,依法普選,即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所作的「8·31」決定,方為「真普選」。

他又認為,年輕人關心社會是好事,但現時他們所認識的事物多一知半解,或被人誤導等。若果政府和成年人積極引導年輕人,相信未來香港仍有很多機會讓他們發展。他補充,若果只去打擊和漠視年輕人,只會全港「通輸」。

將辦交流團讓青年認識祖國

「愛港之聲」未來將舉行青年內地交流團,讓年輕人認識祖國、關心社會和香港。他們又計劃開辦創業深造課程,教授他們創業技考,幫助他們向上流。

高達斌形容,教育局對國民教育和中國歷史有所忽略,需要重新整頓課程,例如應將中國歷史獨立成科,整個中小學課程都要修讀,而非只讀至中三;課程亦要涵蓋中國近代史,包括香港自1842年被英國佔領後,至1997年回歸的發展史。

「愛港之聲」往後亦會每逢周六或周日設置街站,下周日街站將轉至九龍灣淘大花園,而街站活動將進行至明年約3月至4月,待當局落實普選方案為止。

相關新聞
旺角「鳩嗚」搞手大起底 「熱血」「人力」+黑幫 (圖)
特稿:領頭者多屬激進勢力 (圖)
昨晚續胡鬧 商舖忙落閘 (圖)
「流動佔旺」以來主要衝突事件簿
梁振英:將適時清場 籲學生速撤「佔」 (圖)
王敏剛批「雙學」圖狙擊高官博曝光 (圖)
袁國強:重啟政改只會「幫倒忙」
曾鈺成:否決政改各黨皆輸
勉港青「走出去」覓機遇
特稿:「絕食」竟玩接力超搞笑 (圖)
「保港」批有家長包庇縱子違法「佔領」 (圖)
市民:警用武力克制不過分 (圖)
高達斌盼用票「踢走」反對派 (圖)
響應呼籲速登記 市民用選票發聲 (圖)
葉太:警有權隨時清場 禁令減政治壓力 (圖)
「政府清楚訴求,何需田少中間人」 (圖)
智庫:倘「佔」拖延憂成「風土病」 (圖)
周梁:《聯合聲明》無賦權英來港監督
鍾式民調稱撤功能組別 「佔」者大減
前海夢工場 港青夢飛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