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否決政改各黨皆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 包括「雙學」在內的「佔領」行動頭目和其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一直企圖拉倒政改。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否決政改方案會令政制原地踏步,包括反對派在內的各黨派都會是輸家。他認為,政改「五步曲」必須走下去,「雙學」所謂「重啟政改」不符程序亦無空間,期望各界在人大決定框架下務實探討政改空間,立法會議員更有責任在現有空間下提出政改意見,落實普選。

曾鈺成昨日在一個公開場合中對傳媒指,政改方案若被否決,令政改被逼原地踏步,屆時包括反對派各黨派在內全部都是輸家,而且,政改發展大門在這情況下,可見將來都會關上。

他認為激情過後,各界都應認真審視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下還有甚麼可以做,利用空間設計政改方案,包括在其空間下設計出民主的選舉方案,以提高提委會的透明度和參與性,而這亦是所有立法會議員的責任。他相信,各界最終可設計出一個方案,讓提名委員會有高的透明度,讓公眾參與,發揮民意作用。

對於「雙學」成員要求特區政府重啟政改「五步曲」,曾鈺成指出,政改「五步曲」已走了兩步,重啟政改不符程序,現時亦無任何空間重啟,認為必須完成所有程序。

李慧k:可待次輪諮詢再對話

另外,對於學生聲言要求政府「重啟政改」,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在另一場合表示,政府早已將對話的大門打開,她希望學生關愛自己的身體,先撤離「佔領區」,及可以待第二階段的政改諮詢開始時再進行對話。但她未有正面回應會否與學生「搭橋樑」,稱學生要求對話的訊息已經非常清晰,認為如果政府每每因有人絕食而與之對話會令其他市民也仿傚有關做法,將會令政府處理有困難。

相關新聞
旺角「鳩嗚」搞手大起底 「熱血」「人力」+黑幫 (圖)
特稿:領頭者多屬激進勢力 (圖)
昨晚續胡鬧 商舖忙落閘 (圖)
「流動佔旺」以來主要衝突事件簿
梁振英:將適時清場 籲學生速撤「佔」 (圖)
王敏剛批「雙學」圖狙擊高官博曝光 (圖)
袁國強:重啟政改只會「幫倒忙」
曾鈺成:否決政改各黨皆輸
勉港青「走出去」覓機遇
特稿:「絕食」竟玩接力超搞笑 (圖)
「保港」批有家長包庇縱子違法「佔領」 (圖)
市民:警用武力克制不過分 (圖)
高達斌盼用票「踢走」反對派 (圖)
響應呼籲速登記 市民用選票發聲 (圖)
葉太:警有權隨時清場 禁令減政治壓力 (圖)
「政府清楚訴求,何需田少中間人」 (圖)
智庫:倘「佔」拖延憂成「風土病」 (圖)
周梁:《聯合聲明》無賦權英來港監督
鍾式民調稱撤功能組別 「佔」者大減
前海夢工場 港青夢飛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