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共圖書館App 助查多媒體資訊


康文署繼早前推出「我的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後,近日再推出「多媒體資訊」流動應用程式。讀者可透過該應用程式,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內的多元化數碼資料,隨時隨地瀏覽電子書、圖像及播放影音資料,更可收藏或下載部分電子書進行離線閱讀。

讀者又可以使用「多媒體資訊」應用程式瀏覽圖書館資源選介、圖書館通訊、香港文學展顏、兒童文學獲獎作品集、重溫圖書館專題講座等。程式可於Google Play或Apple App Store免費下載。

香港公共圖書館去年全面提升「多媒體資訊系統」,提供逾250萬頁數碼化圖像資料,包括舊報紙、圖書館館藏相片、地圖、海報、電子書,以及超過6,000小時數碼影音資料。系統又提供多元化多媒體資料自選服務,讓讀者在各圖書館內檢索及使用香港中央圖書館庫存的視聽館藏及兒童多媒體資料。

除了便捷及互動的用戶介面外,系統還具備以下特色,方便讀者探索及使用圖書館豐富的數碼館藏及多媒體資料。第一、簡易搜索功能:使用者只需輸入簡單關鍵字,便可透過系統提供的檢索工具,瀏覽系統內的資料。第二、館藏推介:系統提供不同形式的館藏推介,包括新增館藏、最受歡迎館藏和當年今日等。第三、增強顧客服務:市民可網上預約使用設於各分館的「互聯網數碼站」。 ■記者 聶曉輝

相關新聞
旺角「鳩嗚」搞手大起底 「熱血」「人力」+黑幫 (圖)
特稿:領頭者多屬激進勢力 (圖)
昨晚續胡鬧 商舖忙落閘 (圖)
「流動佔旺」以來主要衝突事件簿
梁振英:將適時清場 籲學生速撤「佔」 (圖)
王敏剛批「雙學」圖狙擊高官博曝光 (圖)
袁國強:重啟政改只會「幫倒忙」
曾鈺成:否決政改各黨皆輸
勉港青「走出去」覓機遇
特稿:「絕食」竟玩接力超搞笑 (圖)
「保港」批有家長包庇縱子違法「佔領」 (圖)
市民:警用武力克制不過分 (圖)
高達斌盼用票「踢走」反對派 (圖)
響應呼籲速登記 市民用選票發聲 (圖)
葉太:警有權隨時清場 禁令減政治壓力 (圖)
「政府清楚訴求,何需田少中間人」 (圖)
智庫:倘「佔」拖延憂成「風土病」 (圖)
周梁:《聯合聲明》無賦權英來港監督
鍾式民調稱撤功能組別 「佔」者大減
前海夢工場 港青夢飛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