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PPI降2.7% 創18個月最大跌幅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數據顯示,受原油價格持續下跌拖累,內地11月工業品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2.7%,為2013年6月以來最大降幅並延續7月以來逐月擴大態勢。專家預計,這一輪PPI負增長已創近30年工業領域通縮的最長時間,且短期內難以轉正。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余秋梅解讀稱,11月份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環比繼續下降主要是受國際油價連續下跌的影響。石油和天然氣、成品油、化學原料和製品分別影響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總水平下降約0.2、0.1、0.1個百分點,三者合計影響0.4個百分點,佔總降幅的80%。

分析料負增長態勢將持續

分項目看,11月生產資料價格環比大幅下跌0.6個百分,石油及天然氣、有色金屬礦採選業價格延續了大幅下跌的趨勢。受煤炭限產以及鼓勵出口的影響,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價格環比止跌回正至0.1%,但同比跌幅依然達-11.6%。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報告分析,未來PPI負增長態勢仍將持續。在油價下跌的同時主要原油生產國家和地區並無減產意向,將帶動一系列工業產品價格繼續走低。全球原料初級產品市場供過於求狀況短期內難以改觀,工業產品價格整體低位運行趨勢仍將延續。國內需求不足,上游原材料價格走低制約了工業產品出廠價格的反彈。不過,目前一些積極因素亦正在醞釀,新一批基建投資項目陸續出台有望提振需求,國內煤炭等資源型產品的限產減產有助於價格穩定。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1.4% 通縮風險增 (圖)
內地PPI降2.7% 創18個月最大跌幅 (圖)
上海或施離境退稅 起點較海南低 (圖)
滬自貿區試點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 (圖)
商務部:國家級開發區應建退出機制
中國聯國代表呼籲 和平解決海洋爭端 (圖)
內地年約10萬人死於二手煙
國家公祭系列報道:城市記憶篇 (圖)
萬人坑纍纍白骨 南京城難抑之痛 (圖)
日軍機槍晝夜掃射 燕子磯屍山血海 (圖)
拉貝紀念館曾護六百難民 (圖)
利濟巷慰安所舊址 見證日軍暴行 (圖)
劉鐵男痛哭流涕 庭審放棄自辯 (圖)
劉有四輕判情節 無期徒刑量刑適中 (圖)
「廣東巨貪」張新華貪3.4億判死刑 (圖)
南京大屠殺 3361遇難者遺屬函聯國 (圖)
內地人感染H7N9處散發態勢
中緬邊境41吸毒黨員被開除黨籍
河南降工商註冊門檻 港企擬增資
粵檢1.78億支假煙拘逾千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