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檢1.78億支假煙拘逾千人


放大圖片

■製假煙分子落網。 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針對廣東製售假煙犯罪反彈的態勢,廣東省公安廳指揮全省9市警方,開展最大規模的抓捕行動。截至目前,全省警方共查獲假煙約1.78億支,煙絲1,000多噸,搗毀窩點118個,抓獲1,009 人。

據介紹,香煙製假技術日趨成熟,流入市場的假煙普通煙民難以辨別,而為了吸引煙民購買甚至引誘上癮,製假分子甚至會在煙嘴上噴塗含罌粟成分的添加劑。

廣東曾長期是內地製售假煙犯罪最集中的地區,當地警方多次組織打擊行動,但屢屢反彈。臨近春節,製售假煙犯罪又見「抬頭」之勢。廣東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黃守應介紹,廣東製售假煙犯罪有明顯的地緣性特徵,製假老闆主要以粵東饒平、汕頭潮南以及福建雲霄、詔安籍人員為主,技術師傅則主要來自湖北和湖南,而一線製假工人以福建和外省人居多。

警方還發現有越南籍人員參與 製假犯罪。假煙生產之後,主要以廣州為銷售和集散區域,假煙甚至還被發現流向澳門等境外地區。據廣東省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假煙流入市場後,對消費者會造成較大的安全隱患。另外,有製假分子在香煙中噴塗含有罌粟成分的添加物,讓煙民容易上癮。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1.4% 通縮風險增 (圖)
內地PPI降2.7% 創18個月最大跌幅 (圖)
上海或施離境退稅 起點較海南低 (圖)
滬自貿區試點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 (圖)
商務部:國家級開發區應建退出機制
中國聯國代表呼籲 和平解決海洋爭端 (圖)
內地年約10萬人死於二手煙
國家公祭系列報道:城市記憶篇 (圖)
萬人坑纍纍白骨 南京城難抑之痛 (圖)
日軍機槍晝夜掃射 燕子磯屍山血海 (圖)
拉貝紀念館曾護六百難民 (圖)
利濟巷慰安所舊址 見證日軍暴行 (圖)
劉鐵男痛哭流涕 庭審放棄自辯 (圖)
劉有四輕判情節 無期徒刑量刑適中 (圖)
「廣東巨貪」張新華貪3.4億判死刑 (圖)
南京大屠殺 3361遇難者遺屬函聯國 (圖)
內地人感染H7N9處散發態勢
中緬邊境41吸毒黨員被開除黨籍
河南降工商註冊門檻 港企擬增資
粵檢1.78億支假煙拘逾千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