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人感染H7N9處散發態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廣東、福建、上海等地近期相繼報告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引發外界關注。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昨日表示,H7N9病毒在冬季較活躍,但據專家研判,今年沒有超出平均的病例水平,仍處於散發態勢。

近期以來,內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疫情的報告情況是,8月報告2例,無死亡;9月報告2例,死亡2例;10月報告1例,無死亡。11月疫情的官方報告情況尚未公佈,但據媒體報道稱,各地共有3例疫情報告。

進入12月,廣東、福建、上海分別報告人感染H7N9感染禽流感病例。據報道,廣東在12月3日出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病例後,廣州已啟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福建省福清市因近日確診一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也已啟動H7N9禽流感四級應急響應。上海在12月6日確診一例病例,患者盛某某,為38歲男性,正在積極救治中。

針對多地出現H7N9流感病例,農業部副部長、國家首席獸醫師于康震表示,冬春季節是H7N9等多種流感的高發期,各地畜牧獸醫部門要千方百計防止病毒在活禽市場向人傳播。一旦出現H7N9病例,畜牧獸醫部門要同步開展監測排查,徹底清除傳染源和疫情隱患。要強化家禽養殖場的防疫監管,堅決防止病毒從活禽市場向養殖場傳播擴散。

無伊波拉病例報告

在備受關注的伊波拉疫情方面,國家衛計委昨日表示,內地目前沒有出現伊波拉出血熱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的報告,也沒有中國公民在境外感染的報告。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1.4% 通縮風險增 (圖)
內地PPI降2.7% 創18個月最大跌幅 (圖)
上海或施離境退稅 起點較海南低 (圖)
滬自貿區試點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 (圖)
商務部:國家級開發區應建退出機制
中國聯國代表呼籲 和平解決海洋爭端 (圖)
內地年約10萬人死於二手煙
國家公祭系列報道:城市記憶篇 (圖)
萬人坑纍纍白骨 南京城難抑之痛 (圖)
日軍機槍晝夜掃射 燕子磯屍山血海 (圖)
拉貝紀念館曾護六百難民 (圖)
利濟巷慰安所舊址 見證日軍暴行 (圖)
劉鐵男痛哭流涕 庭審放棄自辯 (圖)
劉有四輕判情節 無期徒刑量刑適中 (圖)
「廣東巨貪」張新華貪3.4億判死刑 (圖)
南京大屠殺 3361遇難者遺屬函聯國 (圖)
內地人感染H7N9處散發態勢
中緬邊境41吸毒黨員被開除黨籍
河南降工商註冊門檻 港企擬增資
粵檢1.78億支假煙拘逾千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