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挺特首有理想抱負 和平解「佔」世界讚賞


特區政府終於日前完成「佔領區」的清場行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讚揚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有理想、有抱負,最終讓「佔中」事件「暴力開場、和平收場」,備受國內外讚賞。他期望香港今後與特區政府一心一意,處理好政制及經濟問題,若反對派繼續「鬥牛」發動「不合作運動」,遭殃的是香港市民。

勉港人與政府同心搞好政制經濟

棠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香港社會今後只能與特區政府一心一意,處理好政制及經濟問題,若反對派繼續「鬥牛」,發動所謂的「不合作運動」,遭殃是香港市民,「若試圖通過高壓手段逼走梁振英,大家應『死鰼齯腄z。梁振英有理想有抱負,最終讓『佔中』在『暴力開場、和平收場』,備受國內外讚賞。我認為他的特首地位是穩如泰山。」

學生太自我 顯教育問題

他坦言,歷時兩個多月的「佔中」暴露香港出多方面問題,特別是教育問題。有原定計劃向大學捐款的商界,近日因「佔中」而叫停了過億元捐款,「現在學生『以我為中心』,無規矩、無禮貌、又不尊重他人,令不少人質疑:香港教育制度出了甚麼問題?」

就反對派聲稱,「佔中」和當年「六七事件」相同,都是政府「打壓」市民的政治權利,棠哥反駁指,當年的「六七事件」,是反帝反殖引發的政治事件,不能與「佔中」類比,「當年港英政府不容左派的存在,即俗稱『正面的事輪都唔輪到你』,是政治壓迫並要遞解出境,完全有別於香港今天的情況。」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房策調整 居屋增建12% (圖)
土地開發房屋興建需11年
適當時候資助房委會 (圖)
民建聯工聯會促租管租津 (圖)
特首:力爭三分二議員撐政改 (圖)
董建華:繁榮穩定非必然 (圖)
「識法」利落實「一國兩制」 (圖)
增撥資源推廣基本法
拒租管茤迮o牌 張炳良:增建房屋方治本 (圖)
齊鵬飛:政治博弈會繼續 謹防「佔中」重演 (圖)
中央特區處「佔」手法「值得稱道」
國家憲法認知淺 莫紀宏倡港多宣傳 (圖)
譚惠珠談「再啟蒙」 港人應重習基本法 (圖)
劉兆佳:部分港人理解與中央不一致 (圖)
棠哥批「佔」危港安全 促查資金 (圖)
挺特首有理想抱負 和平解「佔」世界讚賞
棠哥:普選須依法 非保證反對派出閘
葉劉:英無給港民主 「真普選」偽命題 (圖)
袁國強:「佔」後自首仍損法治 (圖)
警清場專業 團體慰果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