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構吹淡A股 短期料回落


放大圖片

■有國外機構表示,A股已經做好後退的準備。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儘管A股在新年第一個交易日創下65月新高,但警示之聲仍不絕於耳。有內地機構指A股存在高估和透支,且流入資金已有下降跡象。還有國外機構表示A股已經做好後退的準備。

安信:A股高估15%

安信證券在最新的報告中給A股敲響警鐘,該機構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認為,市場可能對利好已透支,目前A股存在10%至15%高估。高善文表示,目前經濟活動也許十分接近短期內的底部水平,短期經濟動能無疑仍然弱勢,雖然A股的盈利預期繼續提升,但市場對利好因素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透支,並需要時間因素來進行消化。對於A股未來趨勢,高善文指或將做好壞打算,因為透支會維持一段時間,甚至繼續擴大,並最終引發劇烈調整。

無獨有偶,對於近期A股形勢華泰證券亦認為將進入高位震盪階段。華泰證券最新研報指,從資金面來,近期流入股市的資金量開始下降,融資交易佔比下降,開戶數從12月中旬開始回落,基金公司倉位也從10月的86%大幅加倉至90%。該機構表示,前期A股出現大幅上漲和資金大規模入市有關,但綜合上述分析來看,需警惕A股劇烈調整。

此外,國外金融服務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昨日也表示,在與香港股票的估值溢價攀升至5年多新高後,A股也已做好短暫後退的準備。該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表示,這種後退其實是健康的調整,因為外國投資者現在正在關注中國,適時後退會讓價格再次變得有吸引力,場外資金也會再次大批量湧入。

相關新聞
多地激增債務爭發債空間 (2015-01-06) (圖)
機構吹淡A股 短期料回落 (2015-01-06) (圖)
市場大升 股民加碼照跟 (2015-01-06)
易居:內房下季見底 (2015-01-06)
萬科年銷售2151億超標 (2015-01-06)
南航兩高層被立案偵查 (2015-01-06)
前海微眾銀行擬月中試業 (2015-01-06)
IMF或將人幣納入SDR (2015-01-05) (圖)
小米手機去年售出6112萬台 (2015-01-05) (圖)
寧波126億民資入股銀行 (2015-01-05)
曹宇任銀監會副主席 (2015-01-05)
溫州最大建築企業破產重整 (2015-01-03) (圖)
餘額寶將繳存款準備金 (2015-01-03)
深上月新房成交量創五年新高 (2015-01-03)
宋衛平:融綠收購未達共識 (2015-01-03)
津年產單車近4200萬輛 (2015-01-03)
匯豐中國PMI創7個月新低 (2015-01-01) (圖)
減價促銷:百城新建住宅均價連跌8月 (2015-01-01)
資產公司監管辦法今起實施 (2015-01-01)
傳滬首季內廢住房限購 (2015-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