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網上起底 面書資料洩密


放大圖片

■有曾任教本地院校的「呂博士」公然設立網站招攬生意,表示可「協助」做FYP。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網站聯繫人「呂博士」表示自己曾在院校任教,並有工程方面的博士學歷。本報記者根據其電郵顯示的英文全名拼音、聯繫方式等追查,發現有一名與他資料吻合的人,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博士課程,並曾於公開大學和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當兼職導師,但於2013年離職。

見「槍手」需求殷全職參與

「呂博士」指,自己於26歲時取得博士學位,並在其間發表了20多篇的國際性學術文章,畢業後先後在上市公司、金融機構和軟件開發公司擔任研究及開發工作,更為公司撰寫有關的研究報告及資助申請,並於多間海外及本地大學兼職任教,也為本地及外國的論文中心擔當顧問。不過,有見協助撰寫論文的需求日漸加大,他表示自己現在全職參與論文和資助申請相關的工作,以「維持最佳的服務」。

「呂博士」曾任教公大港專

根據本報記者調查,先後於網上補習中介及facebook發現疑似「呂博士」登記資料,兩者同樣顯示用戶畢業於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博士課程,並曾於公開大學和港專當兼職導師。而有關facebook賬戶上所發布的電郵和電話,也和「呂博士」的論文網站一致,從該facebook上賬戶可見,該人不時發放租屋訊息,似有不少物業在手,另其工作狀況也不時轉換,並於2013年期間更曾表示已「失業5個月」,希望朋友介紹工作或項目。

至於論文網站上所標示的觀塘工廈辦公地址,記者曾上門看過,並無人作業,似是空置的辦公室。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博士「槍手」辱斯文 網售論文萬四元 (2015-01-13) (圖)
記者網上起底 面書資料洩密 (2015-01-13) (圖)
「請槍」隨時踢出校 學者批敗壞風氣 (2015-01-13) (圖)
沙漠毒化工 暗遷長三角 (2015-01-04) (圖)
專家籲從國家戰略推綠色化工 (2015-01-04) (圖)
浙企環保新法 破生產難題 (2015-01-04)
工信部明確淘汰落後工藝 (2015-01-04)
小資料:染料原材料「還原物」 生產過程可釋致癌物 (2015-01-04)
新聞鏈接:騰格里沙漠變污水池 (2015-01-04)
已開工或擬生產還原物企業 (2015-0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