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放大圖片

■圖為疏勒縣縣城。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辛鵬 新疆報道)昨日上午,新疆喀什市疏勒縣有六名暴徒試圖在鬧市引爆爆炸裝置,警方接報後及時到場,將六人全部擊斃。事件中沒有警員和群眾傷亡。

昨日上午10時10分許,一名可疑人員攜帶爆炸裝置在新疆疏勒縣縣城某商業區被民眾發現後舉報,警方到場時此人持斧襲警,並欲引爆爆炸裝置,被警方當場擊斃。處置過程中,又先後有五名暴徒欲引爆爆炸裝置製造爆炸,均被警方果斷擊斃。

有企業准假一日

就職於疏勒縣某企業的李女士在電話中告訴記者,自己因感冒早上上班遲了些,在路上便接到公司通知說縣城「大十字」附近發生暴恐事件,為了人身安全,當天准許休假。李女士表示,疏勒駐紮部隊較多,且街上隨處可見執勤民警、特警,因此並不感到害怕。「上午時分這邊還有朋友傳言在暴恐事件中有一人被砍傷,中午看到官方通告,並無人員傷亡。」李女士直言該事件發生不會影響自己接下來的正常工作。

疏勒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南疆重鎮喀什市的西北部,是喀什的衛星城。該縣地處塔里木盆地西緣喀什噶爾綠洲中部,西面是帕米爾高原。疏勒縣總面積為2,193.2平方公里,下轄三個鎮、12個鄉。居民包括維吾爾族、漢族、回族、烏孜別克族、柯爾克孜族、塔吉克族、蒙古族等民族。

相關新聞
新公屋最快一年出售 作價料五折 (圖)
馬道立:駁回「佔領」上訴具理據 (圖)
袁國強:無法治不可能有普選 (圖)
懷抱「居屋夢」 交表排長龍 (圖)
兩股暴升逾一成 長和齊鳴掀尋寶潮 (圖)
習近平寄語縣委書記:把好權錢美色關 (圖)
博士「槍手」辱斯文 網售論文萬四蚊 (圖)
特首:外力干港事仍然存在 (圖)
追截偷報疑犯 警遭輾腳轟四槍 (圖)
葛珮帆:家暴個案僅冰山一角 (圖)
國防部斥日:罔顧事實渲染中國威脅 (圖)
新疆疏勒縣六暴徒欲製造爆炸遭擊斃 (圖)
國家科技管理統一平台後年建成
內地近100萬對夫妻申請生二胎 (圖)
燕郊北京動車通 「跨省」上班早出晚歸 (圖)
英牛奶供過於求 超市賤賣平過水
亞航黑盒撈出水 最快兩日取得資料 (圖)
法萬兵駐全國防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