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否決政改就是「普選殺手」


高天問

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李卓人、梁家傑繼續就《學苑》鼓吹「港獨」事件,誣衊特首梁振英「打壓言論自由」,企圖包庇「港獨」言行,這完全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含血噴人。施政報告把政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強調要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落實普選,這是香港各界的共同願望。梁振英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之前,反對派撐黃傘舉標語退場,一意孤行反對按照基本法落實普選,公開宣稱杯葛政改諮詢,一定會否決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框架制定的普選方案,不讓香港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扼殺500萬選民要求普選的希望。正如梁特首回應時所說:如果李卓人議員否決這個(政改)方案的話,李卓人議員是「普選殺手」。

世界上任何的選舉都必須要按照憲制落實,沒有憲制就落實不了民主。違反憲制和法律的民主,只會造成天下大亂,政治動盪,經濟衰退。世界上已經有大量的事實,說明無法無天、踐踏憲法的所謂政改,其後果必然帶來國家和民族的災難,造成戰爭動亂,生靈塗炭。

掩蓋「港獨」事實欺騙市民

反對派頑固鼓吹的所謂符合國際標準的「公民提名」方案,違反香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根本不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給香港帶來麻煩動亂。更令人擔憂的是,為達成所謂的「真普選」,本港有人鼓吹「香港命運自決」,實質上是違憲違法的言行,包藏分裂國家、撕裂香港的禍心,情況持續惡化,正在形成一場有綱領、有理論指導的奪權行為。這絕對不是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的問題。李卓人等反對派縱容包庇「港獨」,為「港獨」搖旗吶喊、保駕護航,絕不是為了實現普選,而是毀滅普選,將香港帶引到成為外部勢力反華基地的邪路,繼而干擾中國的崛起,危害中國的主權、安全和利益。因此,李卓人等一眾反對派不僅是「普選殺手」,還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殺手」,是香港700萬人安居樂業的「殺手」。

李卓人在立法會搗亂,干擾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破壞答問大會,並展開無理攻擊,暴露反對派現在想達到的兩個目的:首先是掩蓋香港確有人主張「港獨」的事實,欺騙廣大市民,卻暗中把「港獨」的主張落實到具體的反中亂港行動中,例如策劃非法「佔中」,不少學生被煽動,跌入他們的陷阱之中,參與違法行動,被「港獨」言論洗腦;其次,反對派持續散播「港獨」思想,為下一波的「佔領行動」做準備,死心不息要把香港變成獨立的政治實體,令香港的普選制度,不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框架落實。

操弄「賊喊捉賊」的伎倆

掩蓋「港獨」和鼓吹「港獨」並不矛盾,這和「賊喊捉賊」的邏輯完全一致。賊人正在搶劫,被警察拘捕,賊人一定不會承認自己是劫匪,為了混淆視線,一定會在人群中高喊「捉賊」,讓別人以為他是「捉賊者」;劫匪更會企圖掩蓋真相,反過來指控警察是賊人。李卓人、梁家傑在答問大會正是玩弄這種手法。 中共十八大的報告早就作出了「防範及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策。「佔中」無法無天的行為和外部勢力高調介入香港政改,說明美英等外部勢力正在有計劃、有組織地搶奪香港的管治權,炮製否定中央主導香港普選的輿論。香港某些人提出「符合國際標準的真普選」、「公民提名」、「香港人命運自決」實際上是與外部勢力裡應外合。《學苑》提出的「港獨」的模式和方法,就是一種輿論準備,這是已經發生了的事實。李卓人、梁家傑還想隻手遮天,掩蓋事實,包庇「香港獨立」的言行,根本是自欺欺人、欲蓋彌彰。

暴露理虧心虛惶惶不可終日

既然有人利用大學出版刊物,發表「港獨」的言論,教唆怎樣實現「港獨」,有關的學生會又大力煽動、組織、參與「佔中」動亂,兩者當然有因果關係,留下了把理論變成實際行動的確鑿證據。梁振英作為香港特區的行政長官,香港基本法規定他要負責貫徹執行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要對中央人民政府負責。因此,從憲制和法律的角度,梁振英責無旁貸要跟進「佔中」對普選的影響,對香港的影響,總結來龍去脈,要求700萬香港人作出警惕,這完全是合法合情合理,也是嚴格依法辦事。

李卓人把施政報告提及的《學苑》鼓吹「港獨」言論,說成「干預言論自由、學術自由」,「搞文化大革命」,根本就是無端指控。李卓人之流是「佔中」的組織者和煽動者之一,正面臨法律的追究,他們發表這種迴避「港獨」、迴避煽動「佔中」責任的說法,實在是為自己扼殺普選行為推卸罪責,企圖逃避法律責任,逃避廣大市民強烈譴責,說明他們的理虧心虛,惶惶不可終日。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決政改就是「普選殺手」 (2015-01-16)
廿四味:學民思潮反對交流荼毒青少年 (2015-01-16)
「激進鴿」謀搞「公投」 「溫和鴿」憂行差踏錯 (2015-01-16) (圖)
「護港」立會外示威 AV仁龜縮拒見 (2015-01-16) (圖)
反對派懶理施政 翻炒UGL挨批 (2015-01-16)
死口不認 (2015-01-16) (圖)
鐵娘子秘書:中國履行聯合聲明 符合英方「最高期望」 (2015-01-15) (圖)
岑敖暉等12人 改控「刑事藐視法庭」 (2015-01-15)
吳亮星:外力資料涉國安不能亂爆 (2015-01-15)
理大校長:院校需反思免「佔」重演 (2015-01-15) (圖)
施政報告「重法治」顯責任 顧民生振經濟展現承擔 (2015-01-15)
廿四味:「反民主派」也是「反民生派」 (2015-01-15)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行管會通過6招 防佔立會示威區 (2015-01-14) (圖)
團結基金8精英組研諮會 (2015-01-14) (圖)
反對派續拉布 僅謝偉俊補入工務組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AV仁「辭職補選」 湯家驊譏攞嚟衰 (2015-01-13) (圖)
拘「佔中」反對派 陳淑莊開齋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